close


有些書,你愛不釋手,當下愛上並且收藏!即使經過了好幾年再次翻閱!感動絲毫不減!
有些電影,就像是1994年的夜訪吸血鬼!到現在再次觀看!還是會動容於其中的內容!
目前這個感動!可以延續到影集,直達女性的深處!我想也只有Sex and the City!
S劇集合多數女人的終極目標:愛情與時尚!
但起初兩季,愛情的成份的確是大過時尚!最後可能因為影集的賣座!所以贊助商源源不絕而來。(第六季夢幻的服飾到現在還是記憶猶新)

這次的電影很貼心!即使在世界各地已經有種多的慾望迷!但是電影還是小小的前情提要一下!不過很快速!濃縮於六季的精華只用隻字片語完成!我想思考邏輯不是很好的眾多男性友人應該還是很難瞬間理解吧!(笑)
影集內:
大人物的多疑和敏感!
米蘭達的務實和暴躁!
莎曼珊的好色和果敢!
夏綠蒂的夢幻和堅強!
凱莉的包容和期待愛情!
史提夫的專一和包容!

這次的電影重點幾乎放在米蘭達和凱莉身上!
且開拍前就很受重視!
我之前也被之前報上的煙霧彈給騙到!
雖然八卦版的記者已經拍到凱利著婚紗的場景!卻瞎說是凱莉是夢中場景!
沒想到這壓根就是整場戲的重點!

老實說看這場戲我哭了好幾次!餅乾覺得我很誇張!而我只能說她入戲沒有我深!XD
從第一季開始!其實大人物就兜著凱利瞎轉!
連鑰匙不願意給!只因他的的戒心堅強!更甚者有地域上的潔癖!牙刷、毛巾、等盥洗衣物還得讓凱莉費心遺留下來做上記號還劃分!(但凱莉的詭計也沒得逞就是!)
沒多久全部一件不剩的原封退回。
不願意給予承諾的大人物!似乎永遠無法訂下來!卻永遠可以在分手的短時間內瞬間墜入愛河!登上紐約日報的結婚版面。

即使分開後的凱莉邂逅了艾登、俄國佬!很多人都覺得凱利如果真要幸福!應該選擇於前者。我個人認為選擇了艾登劇情不會那麼多元,二來艾登的確也不適合她。
就像鄉間小屋一樣,艾登覺得小木屋很棒、松鼠可愛到可以當知心朋友;但之於凱莉而言,沒有現代設計和寂靜到可以耳鳴的小木屋、以及看起來比較"可愛"的鼠輩(松鼠)豈有樂趣可言?
看似完美的結合並不完美!就像女王所言,凱莉雖然愛艾登,但之於大人物?似乎愛的更深。

而且其中的第一次分手,還是大人物所破壞的!以一個已婚男人的角色來介入!
若不是凱莉深愛這個男人!怎會做出如此失智的行為?

史提夫的角色更不用說!反覆的接受米蘭達若即若離的態度。
她的自我、她的壞脾氣、她的任性,史提夫都一一包容下來。即使在米蘭達說出難堪話語外加隔離宣言之後,且交往了一個曼妙的拉丁女郎後,還願意接受米蘭達的回心轉意,願意說出:米蘭達,妳才是我的唯一。

因此這兩大賣點,在我的理解下真的很動人!
追了六季苦盡甘來的史提夫竟然出軌。
在巴黎落下眼淚說出:You are the one!的大人物竟然逃婚?

兩小時半的電影無法像影集這樣敘說多的細節!所以夏綠蒂的幸福婚姻就被輕描淡寫而過。
可我對於夏綠蒂竟然可以對於大人物這麼極顏厲色的表情而感動。(印象中唯一對崔的詭異老嗎"邦妮"才有這個臉色)。
但如夏綠蒂所言:我是如此這樣支持大人物,可大人物卻一再傷害凱莉之深,而感痛心。

米蘭達對於史提夫做出踰矩行為而感到憤怒,即使史提夫懺悔、抱歉,米蘭達還是鐵石心腸。
但對於結婚前對於大人物說出不該說的話,又深切的對凱莉感到內咎,陷入和史提夫同樣的泥沼。

而凱莉對於相信大人物的謊言而感到傷痛!
即使在婚禮前她就察覺大人物有可能做出驚人之舉,卻還是願意相信他,卻在大人物做出逃婚行為而無法原諒。

這次的婚禮在凱莉的策劃之下辦的如此盛大,最後留下VOUGE上刊載她為"紐約最後單身的女郎,在付印前... ...依舊單身"。而丟盡顏面。
但即使在一面恨他的同時,凱莉還是不斷地想著他,而產生雙重情感。

失去愛情的米蘭達和凱莉於節日的催化下而更顯相知相惜。
當凱莉知曉米蘭達不能說的秘密之後,米蘭達深切的道歉三天下,凱莉而說出最具有意義"這是寬恕"的話語。

其實凱莉何嘗無錯?明明知曉大人物的敏感,卻因為婚紗的喜悅而沖昏了頭,忽略最重要的人物。
而米蘭達何嘗無錯?在日復一日的繁忙中,忽略了史提夫,每天像機械人庸祿的忙著,最終產生婚姻危機。

餅乾一直對於莎曼珊離開史密斯而感到傷感。但我覺得很好,莎曼珊本來就是一個愛自己的人。卻願意為了史密斯離開了最愛的紐約。
當史密斯越來越忙碌於工作之時。而莎曼珊卻等無事發洩她旺盛的"精力"之際,絕對會有問題的。

史密斯的確是很體貼的男性沒錯!但我總覺得適合莎曼珊還是得保有小男人的本性才行。當史密斯事業越發光發熱之際,其實很難兼顧莎曼珊,原來的優勢就會消逝!最終一定會產生問題。
之後的確也產生問題,莎曼珊多了一層奇妙的游泳圈。

不過我感覺電影版的凱利似乎更OVER!
多了很多可愛的動作!因此我看到摩人說影集的凱莉更好,感到有點疑惑?
且那位因劇情而產生的新成員露意絲相對演技就差很多了!
可以感覺初出茅廬的生澀感!因此我個人沒有什麼感覺。
也許"夢幻女郎"的角色可以更彰顯這位演員的優點吧?

還有一件事不得不提:
裡面的安東尼和史丹佛是怎樣?
一個是舞會皇后、一個是自命風流倜儻的義大利人,怎麼會相吻?!
史丹佛的英俊百老匯舞者呢??真是太謎了。兩人之前的針鋒相對是怎樣?

最後,因為寬恕與友情和老調重談的愛,給了慾女圓滿的結局。
就像影集所言,愛情來來去去,只有彼此能夠做彼此永遠的靈魂伴侶。

很多時候,人們可能會因為一些奇妙的固執而陷入彼此的泥沼,卻忘記寬恕所帶來的圓滿。
這算是藝術,有些人度過此關,卻能為生活加溫,這真是件分寸拿捏的考驗。

如果要我說裡面我最喜歡的角色是哪個呢?我想我會選擇米蘭達!因為她最貼近現實上的我!暴躁易怒又沒耐心!純粹是同性相吸(同習性XD!)
但我最喜歡的男主角其實不是大人物!大人物我純粹覺得他抿著嘴笑的動作非常性感!(有點壞壞的)
之前曾經被俄國佬吸走過!原因他實在是活在古時候的男人!(也帶著不可思議的夢幻魔咒)絕版、多金、體貼、浪漫、多情...比崔更像白馬王子(只是少了崔的不舉及邦妮問題)!但真正吸引我的時期是俄國佬所散發的成熟男子與哲學氣息!
可自從去了巴黎之後,俄國佬變得像小孩一樣,導致魔咒幻滅!但扣除後半段!我還是欣賞的。

但更激賞的是哈利!一來哈利的白皙和模樣我覺得很可愛!
加上個性也很真誠,可最重要的是他可和偶爾歇斯底里及老是活在夢幻與虛擬的夏綠蒂結婚?光是這點我就太佩服他了。
當然夢幻也是夏綠蒂的優點,不過之於我,這個優點似乎有點可怕...哈哈哈,因此我才崇拜哈利。

且此劇的編劇及導演可能隱藏著極度復古的靈魂,無論是服裝上、劇情上、音樂上,最終回歸老式論點。
古董小舖的美麗服裝、80年代的搖滾音樂、寬恕與友誼、闡述愛的珍貴,或許是現今變換迅速的年代,所觸動人心及回憶的原始賣點。

慾望城市電影推出之後,在市場上的反應佳評如潮,在這電影界低靡的狀態下,是否會再拍攝擁有票房保證的續集很難評斷。
利用凱莉電影裡頭的新書,想要發展尋找愛情過後,所發生的故事並不是不可能,不知道最會不會變成慾望師奶?XD
可我相信這部影集即使過了多年再度觀賞,還是像好酒一般,品嚐起來依舊美妙如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62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