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我買第一個烘焙用品到現在也已經有一兩年的時間,有心頭好的小物。
當然也有雷到可以的東西。

在我心目中第一名無用武之地的東西叫做【粉篩過濾器】
當初我看到周淑玲老師用,覺得粉篩真方便,只要按壓把手就可以把粉過濾好。
不像一般傳統濾網,還得用手再那邊攪攪攪。
如果比較費事的做法就是搭配湯匙刮幾下。

後來心一動就去士林的飛訊買了粉篩,誰知道回家第一下就壞了... ...
因為粉篩大部分的設計都是用焊點陽春的組合起來。
接著力實在是很差。
後來牙一咬,從中國製改成日本製,價格大概五六百。結果有比較好,撐了兩三次,還是陣亡了... ...

41qKK9b2XVL  

最後我依然不死心,上次朋友去東京,我請它幫我買了貝印的篩粉器... ...
本來它的優點應該是可以把粉放進去秤到你喜歡的重量,紅色底盤可以讓裡面的麵粉不外漏。
要用時,直接將紅色底盤取下。把材料篩近調理盆內。
但不幸的,它還是「非 常 難 用」粉下不去不說,又卡在篩內角落有夠難清... ...
我想我應該是不會想再碰這個玩意兒了。

上次士林飛迅烘焙行的服務員曾和我說:你怎麼會想買篩粉器? 這個非常容易壞... ...
(我就是不聽啊~ 如果有人有好的粉篩經驗,請務必與我交流一下。)

第二名是我朝思暮想的「無邊烤盤」。
第一回亮相就讓我對它一見鍾情的機緣就是TLC「名模上菜」蘿倫帕絲可(Lorraine Pascale)。
她每次用的器具都非常漂亮,但是我一直對於她的無邊烤盤覺得好心動。

TB2qjB3aFXXXXXRXXXXXXXXXXXX-389894306      

找了老半天,才千里迢迢從淘寶買回,第一眼看到其實還蠻喜歡的。
而且顏色真的有給它閃亮 (土豪金)。
雙層設計,底火不會太強。因此我想烤馬卡龍我想應該蠻合適的。
防沾效果也非常好,但每次烤好,上面的東西就這樣滑來滑去。
但好幾次我的麵包和披薩就這樣自由落體了。

現在我還是乖乖的用有邊烤盤了~
目前還真不知道拿這個東西怎麼辦... ...

不過當初買無邊烤盤的時候,從淘寶回來真的有撞了幾下。
所以有心動的朋友可能要自己斟酌喔~

arrow
arrow

    a62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