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1020219      

Nespresso買回來用到現在也有一段時間了,就來聊一下。
當初購買的時候我並沒有買奶泡器,因為我覺得Aeroccino的奶泡有點軟,不夠厚實。
現在還是用手動的玻璃法式奶泡器,可用的也很開心哪~
(不銹鋼我也用過,當初去小腕咖啡,著實被那Q彈的奶泡震驚過!
可每次清潔,不銹鋼與奶泡融合在一起的味道,實在不怎麼美妙~因此我放棄了。)
整體來說我還是喜歡可以控制奶泡口感的感覺~
機器的就是稀稀的... ...

從前喝咖啡都會聽同事建議,因為工作的關係同事可以喝到各式各樣的咖啡豆,因此我都請他代購。
有時感覺比較貴,但也因此喝到很多不錯的單品咖啡。
像我最近最喜歡的就是古巴大藍山,價位我也還能夠接受。

等喝完Nespresso所贈送的膠囊,我就陷入了膠囊選擇恐懼症!
因為Nespresso並沒有販售"綜合"的咖啡膠囊,只有單款口味!
每次買就要10顆。
目前全台只有一個A11櫃位,如果網購就必須購足150顆才有免運的優惠!
我覺得這個是有點... ...
不過這也算是商人的另類心裡戰術啦!
就像博客來也訂了349元的免運門檻,結果我每次都為了湊免運反而超買是相同的道理。

另外使用機器,預熱也需要一點時間,朋友建議我每天起床刷牙前先按咖啡機,等洗漱完畢,咖啡也差不多OK!
(她更省事~連奶泡都一起弄好了。同樣的時間我可能還在微波熱牛奶吧!)
但某黃因為擺不下咖啡機放在樓上,所以每次使用的時後都要爬上去等。有時我覺得等熱機的時間,和用Handpresso打氣好像也相差不遠~
只是H牌有鍛鍊手臂的效果。

還有咖啡膠囊的環保問題一直小困擾我~
因為鋁箔沒有回收,每次只能扔垃圾桶~
其實咖啡粉是可以當堆肥回收... ...
但把一顆一顆剖開收集咖啡粉又太費事... ... (膠囊做的好密實,完全沒有突破點!)
這點我覺得設計不是很好耶~
瑞士不是也挺環保的嗎? 為什麼Nespresso沒有想到這個問題呢?!

優點是它的19Bar壓力挺足的,且咖啡粉填壓很厚實,所以每次出來的Cream都很豐盈。外表看起來非常賞心悅目!
在A11的櫃位可以免費喝不同的口味~
就我的經驗奇怪的顏色通常味道比較強烈!
尤其顏色越深越苦~

CH_7439  
深黑色系列的Roma、Aeroccino → 這兩款我每次喝都覺得"好苦"!

CH_7443  
棕色系的Livanto、Volluto → 喝起來就非常溫和順口,即使我加了很多牛奶,也不會沖淡咖啡味道。

CH_7440  
紅色的Decaffeinato → 這個是朋友贈送的,之前出國特地拿回來,喝了一次意外喜歡!

最近又新入手低咖啡因的口味~我發現低咖啡因銷量非常好~
可能很多人都有喜歡喝又怕睡不著的困擾吧... ...

另外使用膠囊咖啡機就不能選自己買的咖啡豆的小缺點。
現市面手作烘焙精品豆非常多~
因此沒法選擇對於自己習慣的咖啡豆有點可惜~

我有注意到網拍有些人發明的「非官方」配件。
可以搞定這個困擾~但因為我有Handpresso,所以暫時不會嘗試~
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Google一下囉。





arrow
arrow

    a62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