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上淘寶交易,從早期自己找集運商轉運到台灣,到現在可以直接點選淘寶轉運寄回。
長久以來除了少數3C產品因為涉及電池無法寄送,一直都還算相安無事!
這次又買了一個工作用的小型攝影棚(等收到了再來PO開箱!) 為了省運費所以又加買了工作要用的紙樣,沒想到就是一切惡夢的開始!

有用過淘寶的買家就知道,大部分商品除非你有特別指定,不然大多都是將商品發到集貨倉儲,再透過集貨商把東西轉發台灣。
一來不僅只要支付多個商品,從集貨商一次性寄回台灣的運費,二來又可以省下部分賣家提供的大陸境內免運的優惠。

長久以來買東西都一直很SAFE的紀錄! 就這樣被我紙樣的賣家,因為把物流出貨單號填錯給打破了!

說真的沒有碰到過問題我也不知道,原來透過集貨商運送的物品,託運單號一但打錯!集貨商就會迷航找不到東西(就我淺薄的想法覺得如果有東西入庫找不到主人,單號查不到第二個動作不是應該找人名嗎? 但如果人名很菜市場名或許會有問題... ...)

Google了一下,發現常見集貨商品收到不東西原因如下:
填錯快遞公司名稱
填錯快遞出貨單號
多填了快遞單號的空格
填錯地址
貨物剛剛簽收,集運商正在更新系統資料

結果就造成昨天晚上的夢靨,我一整晚都要搞淘寶客服、淘寶賣家、集貨商客服。
我問賣家,對方回:我早就給你正確的單號啦,而且也有人簽收,你去找你的收貨人吧。我不清楚。
就在某黃費心的解釋,我透過的是集貨商,沒有辦法直接聯繫。
賣家:那我不知道,你不能請你的集貨商找一下嗎?或者轉發給你嗎?
某黃:... ... (從台灣打長途電話給集貨商嗎?)
賣家:你打電話給你的廠商吧! 我沒碰過這個問題,我不知道。

好吧! 這條路行不通,好歹集貨也是淘寶提供的,問淘寶總行了吧?!

淘寶:親! 建議你請賣家幫你聯絡集貨商喔! 因為你台灣打電話比較貴! 請賣家打電話比較方便!
賣家:我不知道! 我明天打電話問淘寶看可不可以改單號。
某黃則是一直找不到樂趣購的任何一位可以服務的人員:
樂趣購 台灣客服電話:02 7724 3206 (一直無人接聽)
客服E-mail:service@lequgo.com (無人回信)
阿里旺旺客服  (完全沒人搭理)
我懷疑那些電話客服,都是當初為了騙淘寶申請的! 實際就沒人管。

所以我那迷航的商品就消失在樂趣購的倉儲。

上網爬了一下文,聽說可以直接找台灣的淘寶電話客服人員,比較機靈會解決問題。
台灣淘寶客服
服務電話:( 02) 7706-3088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09:00-12:00,13:00-18:00,週六、周日以及內地公共假期休息 
建議撥電話前先查好訂單編號,傳說中一天就可以解決。

但我今天實在是越想越生氣! 所以就直接詢問淘寶線上客服人員,結果對方建議我先辦理退款!

SO... ... 目前一切都還在進行式! 只是我真的太氣了!

強烈建議絕對絕對不要使用樂趣購,就是包含淘寶寄台灣全家超商。客服品質低下!
大地雷! 用了絕對變成孤兒,絕對找不到半個人處理!
樂趣購台灣只有FB的網頁,負評如潮,還不自慚大寫:



點開FB的回覆,就知道有多少的受害者找不到人處理!

延伸閱讀:
[Mobile01 論壇] 淘寶購物..大地雷之轉運商--樂趣購

雖然網路隨便Google都一堆抱怨,也不差我一個。
但秉持著能救一個是一個,希望有人因為看了我的文不要選他!
不用身受其害!

建議還是選台灣有服務的廠商,順豐、新竹貨運、黑貓都還不錯!
之前我曾經用過易兔! 東西是送到了,不過裂成兩半! 問了也是沒人回,請大家自行斟酌囉!

也希望這是我最後寫抱怨文的一次了! 嘆氣!
寫抱怨文一點也不開心啊!

arrow
arrow

    a62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