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上次我又碰到集運問題了... ... 怎麼會那麼命運多舛?
且聽說之後政府會對於對岸寄來的商品進行控管,一旦超過多少金額,最後會予以課稅! 說不一定之後我就不會再買了... ... (倒地)

話說回來,之前那批出問題的前因是新竹增利! 不知道怎麼搞的,以前我從樂趣購買的書,都可以順利運回。沒想到第一次用新竹增利竟然把我的書給拒收!
(後來聽說新竹增利的服務也不好... ... 問題也很多!)

我買的商品ABCD,其中的D書籍,賣家配合的發貨物流倉只有一本! 從此這就是噩夢的開始!
一開始收到賣家問我是否拒收? 我說因為是寄往集運,所以集運商未經我同意就拒收,之後我會換回樂趣購,再麻煩他重出。
因為退運商品已經回賣家物流倉~所以我和賣家客服先生說好,以為我再次下單,重換集運商就可以順利解決... ...

隔天我卻收到賣家的客服小姐,說因為D商品已經賣完,所以只能出三本書給我,雖然我一直解釋說昨天那位先生說還有書,但是客服小姐還是一直說只能出ABC三本書給我,D已經斷貨。
就在我同意之後,晚上我又收到客服先生說:不好意思! 我們客服小姐弄錯了,我們會發四本書給你~ 不過配合的物流商弄錯一共發出兩個包裹,一個是ABCD,一個是ABC,然後他們已經追回一個包裹~
如果不小心退到ABCD那個包裹,請我再收一次D包裹,然後我就出現傳說中的「一單多發」訂單。
惡夢就開始了~

從此我的集運倉,即使我最終已經辦理D商品退貨,但是集運商的系統,就還是一直在等D商品到貨,才會跳出發集運的按鈕。
前前後後我一共打了7~8通電話,每通都浪費20分鐘以上再溝通,加上無數的線上客服也是~
且處理台灣的線上客服只有週一至周五普通上班時間有服務,所以還得抽空趁著沒人注意一直不斷的追ABC商品何時可以發貨!
就這樣我每反應一次問題,情緒就爆炸一次。
和我一起買淘寶的朋友,商品都已經用快了三週,而我還在和淘寶克服周旋。
且樂趣購的客服阿里旺旺也是,雞同鴨講! 要嘛就愛理不理!

最瞎的就是淘寶的台灣集運客服,他們只會一直依循樂趣購的罐頭回覆,一來要我等,二來就說有啊,有入庫的! 問題就是沒有可以點選集運的按鈕!
(我知道商品有入庫,問題是不能發集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最後我追到一個比較有心想要處理這件事的淘寶客服,首先先請對方務必用阿里旺旺回覆進度,不管集運商回覆什麼,都要於當天用阿里旺旺告知。
之後請他用阿里旺旺和我聯繫! 到底要怎麼把那ABC商品集運回台? (因為疑似系統BUG,明明已經入庫,卻不能集運) 或者把商品退掉!

用阿里旺旺追同一個客服,一來我不用每次進線就要非常累贅的重述經歷,二來也可以明確掌握進度。
如果又發生集運商說的現在可集運,可是系統卻不能時,還可以直接截圖溝通。

結果最後淘寶請集運商另外處理,我直接上他們樂趣購拍一個補足運費商品,然後把要寄回台灣那端商品運費付款,兩天就收到東西了!

從此我就從集運商畢業,再也不使用該服務了!
因為其中受的鳥氣和浪費的時間,還有中間退貨手續費,電話費,實在是浪費太多無形的金錢。

我還是留著老命買東西,花在想處理的事情上面吧!

PS:補充說明,或許是因為樂趣購真的問題太多,所以後來我就發現樂趣購似乎從淘寶的集運商選單退駕了?!

arrow
arrow

    a62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