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某黃之前上班就是騎著一台老G5,以前在台北市上班的時候路旁的行道樹非常茂密!
除了偶爾被鳥屎攻擊,還有微小的果子掉落會果破汁流的小困擾~
但因為椅墊不會被曬成烤板,所以我還是每次都停在樹下!

直到前陣子某黃換了工作,因為比較靠近市中心,停車實在是太麻煩,加上路途遙遠騎車也累!
就改坐捷運通勤~

結果那一年,我的老G5液晶退化的好快! 顏色變得非常淡... ...
那個時候還一直以為是太久沒騎! 畢竟以前是一個禮拜騎五天,現在是一個禮拜騎不到一天!

後來又換了一個離家比較近的工作,才發現液晶幾乎快看不見!
前陣子超會下午後大雷雨! 幾場下來我的液晶宣告斷字! 整個崩潰... ... 那個字斷在油表上頭!
意味著以後我要看著有如哈利波特的盜賊地圖,一旦被宣告「惡作劇結束!」我就只剩下一個空白的油表了!

現在才知道,那個時候並不是因為機車太久沒騎液晶壞掉,而是家門前停車的地方是太陽直射!
所以已經撐了那麼多年都沒事! 突然就壞了!

幾經掙扎決定還是要解決一下!
問了同事發現外面的售價幾乎都要三千多元~ 超心痛!
(某黃自家附近的車行口頭粗估說兩千多~還不確定!)

結果只好上網來自力救濟! 看到有人專門只修機車液晶螢幕~
因為車行的品質良莠不一~有些說給你更換! 結果針腳沒裝好~過了一陣子還是會出問題~
我一想到修理之後,花了三張小朋友,還得冒著液晶隨時會掛的風險就覺得不舒服,所以改找專科解決~
也就是專門修理液晶的廠家!
爬了一下文,其實很容易就能找到網友推薦的這家:德星科技 專修各式機車儀表板

拍了一張照片用FB詢問老闆之後,就約了一天去維修!
騎車過了南京東路五段,看到右手邊萊爾富,就表示快到了!
建議直接停在42號牙醫前,電話一打老闆就會從樓上下來幫你拆儀表板! 動作非常俐落!

建議有興趣的網友~
事前可以先拍一下自己的液晶提供老闆參考~
然後順便詢問報價和約時間~
老闆的FB都會回覆,而且時間也很快速!
FB線上問診的結果,得換掉整個液晶! 但是舊款已經沒有了~ 現在都是黑底橘字 (原廠是橘底黑字~)
啊! 我根本沒差啊~ 只要可以看就好了~

維修那天,我就在路邊拿出瑯琊榜的小說打發時間,一邊等老闆更換面板液晶,突然有一位阿伯從旁邊經過問我:你在看什麼?
我一時還沒意會回來:什麼?
阿伯又問:你在看什麼?
我索性就把封面給他看!
阿伯樂翻:真的是瑯琊榜耶! 我告訴你這套小說我看了三次! 然後說完就開心的走了~
阿伯只是單純想和我說這件事~~~

大概20~30分鐘後,老闆就拿著換好的面板,手腳俐落的幫我鎖回去~ 還順便幫我擦了一下後照鏡的鳥便便... ...
這其中我免不了和老闆抱怨:為什麼液晶那麼不管用! 所有的機車廠牌都還要出液晶? 為什麼不出以前的指針款?
老闆:不不! 以前的老機車的油表針款,是真的很耐用! 但是現在的機車油表齒輪都換成塑膠! 其實機車一摔~ 齒輪就壞了~
沒有比液晶好用喔!
某黃:... ... (超無言)
老闆:所以就是要防曬!
某黃:那我去買一張貼膜會有用嗎?
老闆:沒用! 而且防曬膜很貴! 況且你貼上去就看不見啦~ 那幹嘛貼呢?
某黃:... ... (再度無言)
老闆:所以還是幫液晶戴口罩! 便宜又有用!

因此某黃的G5面板又再度復活了! 
以上提供想換面板的參考~

其實我身邊有很多的紫外線受害車友~液晶還是沒換~ 
因為每天騎,大概什麼時候要加油心裡都會有譜~
不過就要擔著:多載人會耗油、別人偷騎會耗油~ 而你卻不知情的時候,卡在半路的風險~
後來想想! 免擔風險的心理價值: 無價! 老闆又說換了還可撐好幾年~ 就花下去了~
而且換整個面板真的非常浪費又不環保~
還是單純換液晶比較經濟划算!

另外如果是液晶「淡化」的朋友,想修理要趁早喔~
淡化維修只要換一層膜會比較便宜~
但是「斷字」要整個換液晶,一定會比較貴~
大家可以自行評估看看!

德星科技 專修各式機車儀表板
0970067306 / 02-27660856
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40號 (工作室在樓上)
FACEBOOK

未卜先知答客問:
一定會有人想知道我維修多少~
因為每台的機車材料不一,加上老闆在FB上面也沒有報價~
建議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問老闆,會比較快喔~

arrow
arrow

    a62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