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工作的關係,所以第一次接觸了數位印刷。
令我驚訝的是,數位印刷時間快! 數量少! 當初報價東比西比感覺還是數位印刷好~
所以就很開心去製作樣本。

沒想到相見不如懷念啊... ...
我實在是很想要把慘劇PO大家共賞,無奈一PO應該會有其他的麻煩事~
所以就針對我碰到的情況聊聊就好... ...

首先數位印刷並非製版印刷,他因為省下了製版費,所以成本相對比較低廉~
但是你要把他想像,品質是介於雷射與噴墨印表機的器材。
因此數位印刷不是網點,而是很像噴墨的小點。
印出來難免還是會有一點點糊糊的,畢竟它很難像自家的 HP or Epson 這樣緩慢的速度幫你精緻列印。
唰唰唰的幾下就印出來~ 所以就是解析不是很好~
但是紙質是可以挑選的。
銅版紙或者模造紙任君選擇。
包含後加工與裁切。

BUT! 人生最重要就是這個BUT!
他的淺色色塊表現真的是非常GG!
我後來才知道原來色塊10%在數位印刷表現上如此之弱... ...
所以跑出來會有一條一條的痕跡~

因此就只好含淚Say Goodbye!

Anyway~ 如果印刷數量,是介於合版印刷與自製噴墨或者雷射影印數字中間。
的確可以考慮,畢竟碳粉墨水也都是錢。不過數位印刷在淺色部分因為滾輪的關係,所以表現比較薄弱~
建議還是採用傳統印刷!

又或者希望有膠裝or騎馬釘。或是想選擇紙質厚度! 但是數量小於100本,那可以考慮數位印刷。
我想一些學術單位,對品質不是那麼講究! 又追求價格與速度,應該是挺合用。

但是淺色部分真的要很注意啊... ... 嘆氣ing!

arrow
arrow

    a62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