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工作已經好長一陣子,原本想要安排出國旅行,但是因為卡在假期與家人的時間,所以最後都在台灣旅行。
其實想想也沒有什麼好與不好,只是現在想要去的是更遠的地方。
如果可以我想要去一趟德國。
而且我總覺得如果出國可以鐵下心享受一些比較高端的消費,為什麼在台灣難得的旅行,就要因為近在呎尺,而全部選擇放棄?
畢竟也是花了時間出來玩,不是嗎?

樂沐的空間是屬於挑高型,並且隱身在巷弄轉角中,寧靜中又多了層優雅的感覺。
感覺非常的舒適,後來才知道這棟建築是他們針對餐廳自己蓋的,所以層層挑高。和一般建案把空間留給公設大廳不一樣。
包含用餐的地方都有帶到,完全不會有壓迫感。

等待送餐前的時刻,我們完全不知道像花器的薰香枝條,竟然是義式餅乾,當我聽到服務人員說可以吃的時候放進嘴裡。
我的同伴一度驚恐! 以為我貪嘴誤食了什麼不該吃的! XDDDDD (服務人員在介紹的時候,他靈魂不知道飄去哪了...)


前菜左側很像小時候吃的孔雀捲心酥!
香緹捲中間包的內餡是蜆泥。
情感上很像是甜點,入口後是鹹點,有一種微妙的衝突感!
另外一個酸白菜慕斯,配上底下的烘烤過的干貝絲。
吃相優雅,但感覺好像少了些什麼...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女性主廚,所以整個空間裝點的非常女性化,處處都可以見到感性柔情的一面。
連擺設都略顯溫潤可愛!

精緻的奶油,一塊是海鹽,一塊是海藻。
同伴覺得海藻鮮味過重,比較喜歡海鹽。
我則持相反意見,只能說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麵包總共有兩款,一款是厚度很像火腿的培根麵包,另外一款是酒麴麵包!
我記憶點比較深厚是這款培根的鹹香味! 配上海藻奶油,外層酥脆,內層富有嚼勁與培根的鮮甜味!
個人很喜歡!
另外一款酒麴就真的很抱歉,那時候我的胃已大大陣亡。
同伴說他比較喜歡酒麴~
下次我或許可以來估狗一下,酒麴配麵包要怎麼做~

令人驚喜的菜補蛋!
在蛋殼的烘托下,配上底下的小草,真的有小雞孵化的視覺感! 一時間我都不忍心吃他了... ...
即使不忍心,服務人員仍然建議湯匙要勇敢挖下去,把底下墨色老菜脯攪上一口吃! 
慕斯的蛋味口感配上蕪菁爽脆與老菜脯陳年滋味!
值得一試!
說到這我真的覺得老菜脯是一個非常好用的食材,煮湯尤其好用!
會把整個風味再次升級,有機會大家一定要試試。

開心果蟹泥加荷蘭鬆餅
吃到這裡,我真的有感覺法式料理真的都在比Sauce~
平常我用餐很少有這種體驗。
加上被精緻細化後的餐點,我往往無法從外觀看出食材原本的風貌!
蟹肉的甜味加上荷蘭鬆餅,配點巴沙米克醋的酸味! 
不過個人的經驗,如果是海鮮,還是比較喜歡簡單的調理,然後一點點佐味會更吸引我!

又是一道美到不行的餐點花枝餃子... ...
外皮是用花枝泥製作,因此富有彈性,內餡則是油菜花奶油泥... ... 這道奶油味過於濃厚。
我覺得不是很習慣... ... 羞!
加上旁邊的蛤蠣濃湯,基本上我必須配點綠色的哈密瓜球才能解膩。
旁邊的炙燒瓢瓜捲也有同樣的作用。

這道白鰻是我最喜歡的一道!
白鰻的口感爽脆Q彈,配上旁邊的咖哩醬真是好吃!
黑色則是最近我們家很常出現的原住民馬告山胡椒!
底層則是很像法式土司的奶油麵包。
白色則是水梨~

終於到了主菜,服務人員請我自行挑選喜歡的獸骨刀器。
我原本挑了一把,服務人員面有難色說這把很重喔! 
所以我又換了一個~
感覺很有質感又有一點小小不安... ... 獸骨... ...

五分熟牛排 佐洋蔥片、烤洋蔥、無花果、牛舌片、白醋粒!
白色的奶油醬汁我比較不愛,最後都是配深咖啡色的Sauce!
白醋粒的酸甜適時救援,把牛肉的甜味再次延長。

但是牛排說真的沒有特別出彩! 最近吃起來比較驚喜還是蘭亭與Danny & Company

我已經有點忘了這道的內容,唯一比較有記憶點是上層的有機玫瑰切絲,沒想到玫瑰花瓣吃起來苦苦澀澀。
和想像真是大不同。
但是加了玫瑰我覺得是神來一筆,所有食物本來就是酸甜苦辣! 千滋百味!
甜點容易膩口,大部分都會用酸味掩蓋過份的甜!
但是這道甜品是用玫瑰,是個很有創意的做法。

這道睡蓮真是想忘也難~
取材自莫內的名作睡蓮,真是美不勝收!
大飽眼福~
而且誰能料想的到法式料理的甜點,竟然來了個中式甜品呢?
基底是木耳蓮子的甜湯佐枸杞、小巧可愛的白色西米路,代替蓮葉金蓮草。還有底下的滑嫩豆花與上頭白色的冰沙。
眼福與口福都雙重享受到的滿分作品。
一看到這個我真的覺得主廚實在是太厲害了... ... 我都不忍下湯匙了!

最後是可愛的甜點們,其實我已經十足的飽了!
比較特別的是中間兩個圓形小球,服務人員有特地交代一口吃!
結果我那個靈魂飄去別方的同伴竟然把他切開,湯汁流了一整盤~ XDDDDD
以我不喜歡酒味的人來說~不會討厭!
中間兩個小圓比小鳳梨塔和檸檬蛋糕出彩些!

末了是阿薩姆紅茶作為結尾!
自從我在FB上面PO文之後,朋友總愛問我樂沐好不好吃!
其實我覺得法式料理真的如同法國人調情,先用炫目的外觀與花招把你迷惑。
再用醬汁征服最後一絲防線!
但是法國料理的靈魂就是奶油~
如果你本身沒那麼愛! 就容易會被嚇到!
我回想了一下,基本上奶油醬我好像沒有那麼喜歡,比較偏鹹味掛!
所以... ...


但是就美食體驗我個人覺得還是值得一試!
女主廚有一件我覺得值得喝采就是雖然他是法式料理,但是她一直極力追求當地食材。
所以裡面有很多我們熟悉的台味會巧妙的隱身其中!

雖然價值不斐,加上我這個烏龍以為有商業午餐... ... XD
後來吃了三倍貴的價格~但是還是覺得是個不錯的體驗!
如果愛吃的朋友,不妨可以一試!

樂沐
台中市存中街59號
04 2375 3002
http://www.lemout.com/

arrow
arrow

    a62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