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想到那麼久了,某黃還記得第一次去吃三井的心情。
其實我吃日本料理的經驗不算多,大部分都是老大帶著去... ...
但總結起來我們一致認為,以三井的CP值來說,價格還算合理。
(因為日本料理本來就粉貴捏!)

之前因緣際會下有認識專做日本料理的廚師,聽到每日營業額還真有點吃驚~
不過那廚師說地道的日本料理吃的就是新鮮,東西新鮮加點鹽巴就很美味了~
好像有那麼點道理。

位處農安街的三井,因為沒啥大眾運輸工具,所以沒有開車好像有點麻煩~
即使後來想約家人來用餐,也因停車的問題卻步... ...

後來老媽茹素之後就又更麻煩了~

IMG_5763.jpg

IMG_5752.jpg

第一道來的是沙拉,某黃家附近也有一家日本料理,搭配的也是類似的醋醬~
但是三井的味道我比較喜歡~ 因為口味鹹度非常剛好,相比之下我覺得我們家附近的太鹹了... ...
當然食材的搭配上也是有差~

 IMG_5759.jpg

來日本料理當然得吃生魚片啦~
某黃最喜歡他的甜蝦! 好吃到整盤幫我裝滿甜蝦都沒有問題~
在還沒有去過礁溪之前,三井生魚片曾經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
不過現在好像有變動囉!!!

IMG_5762.jpg

第三道烤牛肉!
我必須說此次料理裡面,這道是我心目中最高分的!
其實之前來,我也是印象牛肉粉好吃~
甜度、嫩度、鮮度都有,搭配非常得宜~ 真希望再來一盤。
 

IMG_5765.jpg

炙燒日本魚~
其實這個魚的口感很微妙~
即使服務人員講了三次,我們還是沒有人可以把名子記起來~
因為是日文... ...

吃起來口感很像鯛魚~
上面黃色的細絲是牛蒡~因為炸過的關係,所以完全顛覆我的印象~ 問了服務人員才知道這是什麼~
盤面右下那兩撇花紋,某黃一度以為是沾醬~
其實沾醬在左下角... ...

 IMG_5768.jpg

黃色長長像魷魚絲的點綴物,也是牛蒡~

 IMG_5771.jpg

好吃的烤飯糰,雖然某黃因為體質關係不適合吃海苔,不過我也不覺得可惜~
因為飯糰熱熱的會有濕氣~ 所以海苔很快就有點軟~
反而單吃飯糰咀嚼中有香味一直出來~
因為烤過的關係很像鍋巴的FU~

這烤飯糰真好食! 即使有點飽~ 還是吃的津津有味!

 IMG_5777.jpg

明蝦牛蒡~
當初服務人員說這道套餐的組合是炸榴槤,把大家都嚇了一跳!
後來因為不吃榴槤的人實在太多~ 所以就全部換成這道菜。
某黃還幻想會有兩條炸蝦上桌!
結果來了兩個雞絲麵~

令我困惑的明蝦們,就是牛棒上白白的點綴物!
我個人這應該是櫻花蝦的Size!
明蝦不是應該更巨大的嗎??? 囧rz~

因為蔬菜會吸油的關係~但是牛蒡味道本身比較沒那麼解膩~
所以這道不是我的菜... ...
老大一直說這個是泡麵... ...

IMG_5769.jpg

↑ 稍後要搭配火鍋的沾醬。
 
IMG_5781.jpg

粉好吃的火鍋,這品每次老大來必點菜單之一!
有同蒿、菇類及海鮮~
兩種清湯和味噌湯底可選,我們每次都點清湯。

最特別還有裡面的日式葛粉~看起來比冬粉粗一些,一入口大家都好驚訝的說:這冬粉~怎麼那麼Q捏!
OS:是葛粉啦~

但是右邊的醬汁有嚇到我~ 我以為是醬油~ 結果竟然是水果醋~
那時有人說吃起來很像養樂多~ 我還以為在說湯的味道~ 還很慎重喝了一口~ 結果整個大誤會!
這個醋醬味道太跳tone了~ 對某黃來說比較沒FU~

IMG_5789.jpg

END的日本綠茶 and 甜湯水果。

 IMG_5786.jpg  

末了還是又被驚嚇了一下~ 我一直以為上面是櫻桃,結果竟然是由葡萄和一根竹籤的偽裝物!!
櫻桃在第一道沙拉時,就已經來過了~哈哈哈!

整體來說三井質感不錯,服務也OK~ 一進去就會幫你把掛於椅背上的外套罩起來~ 這點對某黃來說算是很特別的服務。
而且空間也大~ 訂位比較方便。
如果人多的話還可以指定包廂,比較安靜舒服~
後來無緣吃到王品改三井,在過年已經大魚大肉後的某黃來說,好像是比較好的選擇啦~
希望下次能夠去吃王品,再比較看看。

三井本館:台北市農安街30號
(02) 2594-339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料理 三井 農安街
    全站熱搜

    a62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