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年,原本我總愛安排十月的旅行的時間,現都直接移到過年後,和家人一起出遊。
前一些陣子參加過易遊網環島之星,但是玩到第二次總覺得所有的套裝旅遊都大同小異,總是會安插一些不喜歡的行程。
第一次參加環島之星的阿里山,中間就配了高雄港... ...
第二次參加溫泉旅行,中間就配了一個很不OK的溫泉會館。

而且我事後研究了一下,對於套裝的行程,想要更動好像也挺費勁,今年就索性改考慮出國玩耍...
從澳門三天兩夜,到上海烏鎮,最後決定落腳日本京都。
一切都轉變得太快~

之前因為工作的緣故,有碰到一個知名美食部落客,那陣子他專做帶粉絲去澳門的團,他曾說澳門是飯店CP值很高的地方,為了刺激觀光消費,所以房間的坪數比起其他國家來的划算以及豪華。有時候去完澳門回來台灣,就覺得台灣的住宿實在是太貴... ...
其實最近我也常常覺得在台灣一個人住宿,比起大阪還來的貴很多... ...雖然後來有Airbnb好很多,不過一但碰到假日,價錢也是很驚人...

但這次過年後的價格,澳門的三天費用還是比我想像中的高!
改去上海又覺得還要辦台胞卡... 所以最後由日本京都出線!

我們挑了2/26~3/3號的旅遊,選了一個不會下雪又超冷的時節去京都。
這時只有梅花相伴,並且天氣偏冷!
看了一整路的櫻花小小花苞! 無緣看到他們綻放英姿!
不過說真的櫻花季的京都人潮實在是太洶湧~價錢我應該也花不下手~所以還是遙想一下吧!

尚未開啟的櫻花

我們這次搭的是菲律賓航空,原本盤算的是一人可托運23kg~手持7kg的划算價格~
而且還比廉航的機票還便宜~又多附一餐!
沒想到最後我們都沒有買什麼東西,和家人出遊就是比較沒辦法大手大腳~想買總被視線盯著!
反而去和回都是一樣的重量... ... OTZ

第一天因為是 10:25 起飛的飛機,所以去到從關西機場到京都已經三四點,然後check in又碰到我這個糊塗蛋記錯旅店,把四条和三条搞錯~
所以原本的錦市場沒有去成,先是去了一趟新京極! 在錦天滿宮和高島屋美食街就回飯店了。
PS: 錦市場下午五點就開始收了,六點基本上全部的店鋪都休息。早上十點才開始,導致我後面一直切不到時間去逛逛... ...

第二天只安排了清水寺!
上次逛了一整天我發現還是沒有辦法走透透~
所以這次就不排其他地方再次挑戰!

清水寺-> 產寧坂 ->二年板->八阪神社->祗園 ->建仁寺

逛完清水寺我們餓了直接在清水寺裡吃了蕎麥麵!
非常普通不推!

結緣神社

冬天的景色感覺特別蕭索,和台灣的感覺還是差很多... ...

途中亂入茶寮都路里!

路過的小神社梅花滿開!
之後坐車回河原町的先斗町佐倉吃了章魚燒! 這家大推!



雖然口感和台灣酥脆的感覺不同,但是滋味很好,是日本軟軟系章魚燒卻不討厭!

還碰到採訪路人的節目組! 我們光坐在那邊就看到節目組被拒絕採訪了三次... ... 天都快黑了說...

後來老爹很緊張,忙著要幫工作的朋友帶藥品,因此我們就在河原町通的藥妝店結束了第二天的旅遊~

補充一下我們這次住的是三井花園四条
坐公車的話,從京都車站直接坐50號到西洞院四条就會到門口~ 連走都不用走! 算是相當便利~
從京都車站坐到飯店約15~20min的車程。

自從住過Super hotel的大浴場,我對於這類飯店就有著莫名的喜愛!
因此這次挑三井也是有這個考量,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冬天的緣故! 熱水好燙啊... ...

整體住起來算乾淨,但是我們三床房型的廁所不知道為啥第一天入住就有個很重的尿味...
本來想要換房卻因為沒有該房型而被拒絕... ...
最後櫃檯人員拿著除臭劑噴了一陣子才有比較好轉...
不過一陣子又隱隱約約的跑出來微妙的味道~按理來說打掃那麼乾淨應該不會有這個問題~
不知道是不是管線?

櫃檯人員的英文還算標準~不太會有聽不懂的問題~
除了洗手間味道的插曲外~其他還算推薦!
我們五連泊即使放了ECO卡,第三天房務還是很主動幫我換床單了!

三井花園飯店網站
 

arrow
arrow

    a62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