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PO文才發現痞客邦怎麼變成購物中心上架平台?
真是有夠妙的... ...
結果後來我才知道我PO到新功能名片的文章... ...花黑噴?


一直很想寫去年底新玩具入手的心得,可礙於某黃工作有點動盪,加上後來很多突發狀況就延宕到現在... ...
這次是BOSE特輯之一,就來先寫寫我入手將近五個月的耳塞吧!

會買這個小玩意二主原因有二,第一是去年11月某黃去了一趟英國。
有鑒於三年前去布拉格碰到的室友實在是鼾聲太吵,某黃又是怕吵的人,所以那時又碰到週年慶就給他咬牙敗了!

這個小東西已經是某黃入手BOSE的第三套東西。
第一套是在誠品信義週年慶購買的電腦音響... 因為那個觸控型開關真的是太好用了!
用到現在也沒有什麼不滿意的地方,所以就留下一個很好的印象... ...

後來有一次去光華三創無意間看到這個耳塞,他有別於以往的耳塞原理,是採用聲音將背景聲蓋去。
所以並非你戴了這個耳塞就聽不到聲音,而是他的前景音會讓你忽略背景音的原理。

首先他必備的是要搭配APP使用,耳機本身其實只是一個播放的器具(廢話!)
但是他只能播放BOSE內建的APP音源,所以自行上網抓取的舒眠音樂是完全不支援的。
因此某黃之前爬文就聽到有人抱怨說音源太少,聽來聽去就是那幾首... ...
後來約過年前BOSE有再度釋出新的音樂,不過嘛... ... 我還好像還是聽舊的沒換~
而且我不得不說他的更新真的是有夠久!
上次更新了好幾個小時,我一度以為壞了... ...
好不容易更新完畢之後就聽個幾次掛了... ...

所以我的耳機是有換新過一次... ... 第一次買就買到機王真不知道要說什麼。
Anyway~
一定有人想了解到底有沒有用?
因為上次去英國很幸運碰到一個睡眠障礙的室友,所以只有我吵人家沒有人家吵我的份~
所以鼾聲我無法測試... ... (如果是布拉格那個應該可以得到很客觀的評價,那鼾聲是傳統耳塞都沒救的程度)
但是中午辦公室的聲音我試過效果是不錯的,真的可以把聲音有效隔離。讓人更快進入睡眠。
而晚上使用就會比較有多種狀況,比如睡到一半耳塞掉了(我還蠻常碰到這個情況,導致老是起床找耳塞)
再來就是有時候會壓到耳塞所以睡醒耳朵有點痛,弔詭的是有時候不舒服有時候又還好... ...

現在在家使用主要是要隔離早上小孩和大人的講話聲,但我晚上入睡的時候其實環境很安靜,所以音量不會很大。
但小孩子奔跑的跑步嬉鬧聲到早上有時候變音量不大就失去那個效果... ...
這點我覺得有點無言...

再來BOSE的APP有時候會有點頓頓的。
有時候耳機打開很快,有時候要等一會兒,我真的不知道是卡在哪裡...



總結如果你已經試過無數耳塞但是還是有睡眠苦惱可以試試看這一款。
像我試過傳統的泡棉耳塞,也試過荷蘭很像游泳的三層耳塞,還有一種很像黏土的耳塞(這款我評價最爛,不推薦買!)
以上心得提供有需要的人做參考喔~

2019/12/14 文章更新:
BOSE Sleepbuds 無法充電問題
 

arrow
arrow

    a62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