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的晚上,某餅剛好來我家一遊,原本是計算星期五去吃傳說中的芙麗葉,卻因某餅的老爹生日派對而改變!
最近某餅的工作上也發生許多事情,有好也有壞,就這樣我聽著他訴說自己的不愉快瑣事,中間也一同伴隨著我的,最後進入夢鄉。

隔天我還是磨磨蹭蹭的摸到下午三點才出門,中間有一度真的很想昏迷,但秉持著昏迷一定會被打的信念,還是ㄍ一ㄣ出門...

最近我一直在思考要不要買G9,原因只要工作上想要的照片拍不出來,這個慾望就會慢慢的浮現!
會萌到這台Canon G9是在愛咪的網誌上面看到的,真沒有想到看美食部落格還會萌到3C,實在是始料未及。

之前的題目是拍了白色的商品,再搭配白色的背景。雖然當下的畫面其實陰影很清楚,但OLYMPUS 的輕便小傻瓜u7開頭的功能似乎已不敷使用,這讓我開始聯想到底是相機的問題,還是技術的問題?
因此我就草草排了路線,先去某餅想要去的西門町買他的短靴,之後再散步到博愛路上看看好了。
結果事前忘記先做功課,滿滿的相機店,每家上面都打著Canon的招牌,隨便問的下場,不是沒貨,就是隨意報價,之後只好先去Subway先填飽肚子,再逛去亞典看看!
餅乾似乎很擔心我去逛亞典,我拍胸脯告訴他:安啦!上次我去的情況可是全身而退!
結果事實證明話不能說滿,當下我又敗了將近3K!

之後穿過無數的問卷調查人員,來到台北車站的統一元氣館,因為我也很喜歡無印的東西,就順道上去逛了一下。但是三樓的元氣承襲著之前誠品的格局,就書店來說我覺得沒有問題,但是站前的無印和微風的無印比較起來,我覺得東西比較難買...(雖然微風店之後規模也縮小了不少就是)
意外發現同樓層的SD賣場,有間新開的娃店!名片不知丟哪了,所以資訊略...
裡頭假毛、真品、各式娃商品應有盡有,但也許是剛開幕,有些貨架還是空著,另外還有櫥窗的背景個人覺得有些小恐怖,和娃實在是不搭哪~
但實際看到普莉普的愛莉絲,比我想像中的漂亮~

◎我挺喜歡的娃照!


後來想到老爺推薦的BR4,開幕以來只逛過ㄧ次,所以就捨微風過去看看啦!
餅乾說我們已經提前邁入老年生活,去逛賣場單挑百貨超市逛街!殊不知現在很多百貨受消費者喜愛原因!首先就是擁有貴婦超市!
微風業績長紅也是因為Dean&Deluca,天母高島屋可愛之處也是因為Jason's活化整個賣場性!我事後覺得並不能說我們老啦!只是精品到處都有!但神奇的居家餐廚商品卻只有貴婦超市能夠辦到哪!(笑)

果不其然真的在BR4看到我想買的莫凡比&俄羅斯冰淇淋!實在是好想買哪~但礙於融化問題,也只好含淚放棄了!
但我最近嗜食冰品的狂熱度,著實嚇了某餅一大跳!因為在去吃出一張嘴之前,愛吃冰品一直是某餅的專利!
不過現在多了一位盟友其實也很棒吧!

最後看到在書店介紹的“十二味生活設計“ 大塊出版!
衝著裡頭有介紹到米力推崇日本著名生活作家“大橋步“,我就超想買!回家逛拍賣才發現那是4/3號的新書,想在金石堂買還得等等...

內容簡介:
「如果有機會,真想和這個人見見面,看看他的工作室,和他談談話。」這就是知名插畫家、創作者林怡芬做這本書的開始。

林怡芬在日 本親自走訪涵蓋插畫、服裝、平面設計、動畫、藝術經營等領域十二位大師,包括大橋步、岡尾美代子、松浦彌太郎、村田朋泰、淺野正己……,這些大師們結合傳 統文化與創新的觀點,使作品散發出濃濃的人味、溫暖與幸福感。與大師面對面,讓讀者觀賞這些細緻的創作,了解他們的日常生活,也一窺他們成功後面的心路歷 程與祕訣。

他們共同的特色都是低調的做著自己喜歡的事,不譁眾取寵,不追求流行,甚至不接受主流媒體採訪。但是,他們的創意與思考方向,在業界都是先驅的代表。更值得學習的是,他們的設計都不只是為了表現自己而已,如何讓人類的生活更加便利,內在更加豐富,才是他們創作的原意。

觀賞日本創作人的傑出設計與歷程,不難發現他們全部都是以非主流方法經營,但卻慢慢走出自己的路,只是堅持做自己認為對的,想做的事,而作品也因此脫離了流行或時間的考驗,長期為人們所喜愛。
(以上摘自博客來)

大橋步 http://www.iog.co.jp/contents.html


另外一本則是最近我迷的部落格大手“中古小姐“


日本人真妙!
第一次知道這個訊息是從黃子佼飛碟電台“哥哥露兩點“節目中所介紹的!
一個台灣女生去日本唸書,之後學習在日本生活的點點滴滴!
從生活、從職場、從戀愛等多方面不同的角度上描寫她所看到的日本!

很像大和貓的書!“台灣留學日誌“~
只不過角色有點顛倒!人家從日本來台灣,中古小姐卻是從台灣到日本...

內容簡介:
中古小姐,一位從台灣遠赴東京求學的女生,在東京的學校畢業後,便誤打誤撞找到了工作,而且還不只一個,每個都是赫赫有名的大企業;而她也不像一般日本 人,找到一個工作就視為死飯碗工作到死,在東京的她也是有理想的,每個工作都用盡全力加油,只是日本人果真是個奇妙的民族,不管是工作還是私下的生活,都 有著令人無法置信妙點。中古小姐用她台灣人的觀點,看盡日本年輕男女最愛的聯誼Party、面試時遇到的奇人軼事、日本人莫名其妙職場的百態,用超好笑又 超寫實的口吻描述;最好笑的是他告訴你在日本工作會遇到哪些鬼事、日本男人不可理喻的偏執與壓抑,又要怎麼讓日本男人不管是上司還有戀人乖乖的聽話。
(以上摘自博客來)

總之除了上面的書籍之外,我還得物色不錯的小白滑鼠!真的想用mac做點事情,沒有滑鼠還是不行哪...
但小白好貴Q_Q

大抵如此,其中除了不小心敗了海蒂朵兒的兔兔之外,其他暫時我也沒有什麼好挑剔的!(王德傳的茶品算日用品,茶總是得喝的嘛!!)
偶而支持一下創意市集的設計者,我覺得OK!
至少對方把我曾經未完成的夢想,付諸實行!光這點我就忍不住想給他們些拍手鼓勵哪!
因此只要是喜歡的創意商品,我很少有抵抗力... (兔子也是啦!)
也希望未來台灣能夠超越香江,成為華人設計史上最璀璨的明星!

◎原諒我圖片修的不好...沒有滑鼠修圖,真的是件很痛苦的事情...

海蒂朵兒 http://www.wretch.cc/blog/heiddo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62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