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172.gif 

許久前,為了找商品包裝的資料,因緣際會遇到學學。
詳細的感想之前已談過,因此不再贅述。
神奇的是我第一次我參加學學,並非巧克力製作課程,而是X'mas Party.
趁著記憶猶新的時候,趕快把心得寫一寫。
You know, short memory.

首先要感謝的是老爺,因為他告訴如何由蘆洲到內湖的摩托車路線。
自我有記憶以來,每次去內湖都走中山高去我四伯父家。

而後因工作得去內湖家樂福,雖然也是坐車去,可能是加上我老爹迷路的時間,總覺得路途遙遠。
尤其後面人家說,先走堤防→台北橋→民權西路→民權東路→瑞光路...
所以每次提到內湖,某黃總是第一個放棄...

沒有想到從公司出發的內湖竟然那麼近,促使某黃參加的契機。
原本打算六點抵達,而後協助老師料理餐點的某黃。
竟然沒有辦法戴上我的假睫毛...
就這樣鬼打牆弄了一個半小時...

抵達後第一眼所見,是寬敞的lobby,有如飯店一般的壯觀與簡潔,可以體驗始終把設計美學融入生活當作主旨的學學。
經過純黑色的電梯,很快就可以抵達二樓的一口一口學實驗室。

一口學分層兩部分:其一是食堂、其二是廚藝實驗室。
上次體驗食堂內的咖啡,這次則體驗廚藝實驗室內的Party。

照片-179.jpg
↑抵達的太晚,大夥兒早就各就各位開始準備。
(星期六晚上的內湖科學園區還真恐怖,黑嘛嘛的一片,只有路燈和遠處的Fmily Mart燈光)
大馬路找不到可以停車的地方,還往後繞了一下才發現位置!

照片-186.jpg 
↑Party 內的茶水區
自上次圓頂之後,某黃就再也沒有碰過酒類飲品。
左邊是透明的水?還是伏特加?
中間是後來陸續開了好幾瓶的紅酒。
右邊是某黃喝了好幾杯的蘋果汁。(不喜歡蘋果的我竟然還會續杯,真的是太神奇了)

照片-182.jpg 
↑從廚藝實驗室往食堂看過去的情景。
下方是學學展示"感動鼠"-學學公益助學計畫的展區。
http://www.xuexue.tw/events/xxf_hom/page002_mouse.html

照片-185.jpg 
↑學學的情境佈置與擺設,真不是蓋的!

照片-190.jpg
↑很有北歐櫥窗的味道。

照片-189.jpg 

照片-187.jpg 
↑上菜囉~
法國麵包切片後,上方分別點綴一些醬汁。
一開始我以為綠色的醬是奇異果泥?
沒想到是蘆筍加檸檬而成。
口味非常清爽。

但我最喜歡的是中間那款,一直以為是乳酪的我,後來才發現是蛋白打發加醋還有?←最後一樣我忘了Q_Q,
上方裝飾葡萄乾而成。
非常濃郁的口感!

照片-188.jpg 
↑因為顧著玩遊戲而放棄的美味!唯一的遺憾! (時蔬烤牛肉串)

照片-192.jpg 
↑幽默的老師一直調整餐點,好讓我可以拍照,不過調整老半天的那張我沒有上傳哈哈。
看老師烹煮的感覺,就像看奧立佛上菜一樣。
總覺得料理應該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無須技巧只要內心保持愉快就可以了。

照片-198.jpg 
↑一看到食材的時候,某黃心想這麼小的螃蟹,要怎麼吃呢?
結果是我鄉下俗,人家"軟殼蟹沙拉"根本就不用剝殼,非常方便。
令人意外的上頭的醬汁,不是奶黃醬,而是清爽的百香果醬。
不但不顯突兀,反而把海鮮的味道提了出來。

請原諒我是愛吃鬼,一直都沒換盤子就一道接著一道吃了起來。

照片-191.jpg 
照片-207.jpg
照片-216.jpg
↑令人驚喜的好滋味!
鄉村蘋果派!
下方的蛋白酥皮其實就像西點餅乾,上頭搭配新鮮的蘋果片。
簡單又可口!蘋果片上頭些許的糖粒可吃到真正的風味,又不搶掉該有的風采。
和外頭賣的蘋果派甜度明顯低了很多,但又美味更多。
有意思的是烤派不難,但真正切派時才是極大的考驗!

◎上方圖解:令人拍手叫好的切派功夫!
事實上後面連老師都放棄躲在一旁休息去了!(派皮一切就粉身碎骨...XD)

照片-203.jpg 
↑讓我忘了吃牛肉串的就是左上方的兩個小遊戲!
左邊屬來第二個是法蘭克動物園!
算是動物界的大老二遊戲!
如果不懂大老二的朋友,或許會覺得法蘭克更適合您。(因具有食物鏈的邏輯性)

另外左邊第一個就是陰險界第一把交椅的心臟病!
會有很多一樣的形狀,老是誘使我上當!

至於中間的我沒有玩到,因為大家已經顧著吃喝去了!

照片-220.jpg 
↑每個參與者的身上都有個小標記。

照片-177.gif
照片-226.jpg 

↑最後的高潮是18個朋友所餐與的抓狼人遊戲。
每個人都會被分發到一張牌,就如上圖所示。

內頭牌面其實有很多種,但考量我們是第一次玩,所以只取了幾個腳色,分別是:
‧中間有嘴巴及利齒的狼人。
‧有人型圖案,總是被當作點心的村民。
‧有眼睛可以預測一切的先知。
‧還有夜晚不睡覺老是偷窺的小女孩。

當主持人喊夜晚來臨的時候,參與的所有人都必須把眼睛閉上。
而後主持人會喊:狼人請現身!
這時抽到狼人牌的人便可掙開眼睛!
此時的四個狼人便可比手畫腳選擇一位村民當作祭品。

再來主持人會請狼人閉上眼睛,改喊先知請現身!
先知一次則可以選擇一位,詢問主持人對方是否為狼人。
主持人會以大拇指向上暗示正確,或大拇指向下暗示錯誤的方式告訴先知。

而後!白天來臨!大夥兒把眼睛掙開
主持人會宣布今天誰被狼人殺死了!(被殺死的村民可有一句遺言,之後就變成靈界的朋友觀戰)
還有村民要猜哪位是狼人等等!
但是被指控的村民若被猜錯,也必須被狡殺。(也就是成為靈界的朋友...)

某黃遊戲開始沒多久就被懷疑是狼人,馬上成為無辜的犧牲者。
當初我看到左邊和左前方的兩位女生!眼神詭異!一直以為他們是同夥的狼人。

而後才知道左方一位是先知!她知道誰是狼人!
左前方的是偷窺的小女孩,她也知道誰是先知與狼人!

沒想到最後都被懷疑然後殺死!哈哈哈!
反倒是狼人說謊的招數一級棒!
真的是很有意思的一款遊戲!

就這樣在交換禮物的進行中,活動到了尾聲!
可惜的是大夥兒都很害羞,沒什麼交談都躲在自己的圈圈裡面!如果下次能多一些互動,我覺得會更好玩一些!

感謝學學讓我第一次體驗到耶誕節的樂趣!
希望明年學學能夠再次舉辦!而我還是要去參加!哈哈哈!
大夥兒!明年見喔!


學學.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62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