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1020149
之前有位網友因為工作的緣故~
常常需要帶很多的筆記與講義。
當平面文書資料漸漸膨脹起來,任何人都受不了。
所幸對方是一位3C控!
那個時候PAD mini 問世沒多久!
他就把所有文書資料都數位化~
再多的資料也不用擔心~

那時某黃有點疑惑,啊不就為了這個數位化,要買台掃描器?
這樣好像有點麻煩?
朋友:不用啊! 你買一個掃描棒就好了!
某黃:可是掃描棒效果好嗎?
朋友:你看我的圖片會很差嗎?
因為對方的資料泰半為白紙黑字,所以實在是看不太出來好與不好?
但這件事情就留在我心裡~
一直到日前某黃買了幾本磚頭書本,打算每天通勤的時候閱讀。
但難題來了!
我要怎麼一手拿著磚頭,另一手還拿著非常有份量的保溫便當盒上班? (保溫便當的故事可以看前面的文章)

所以後來我就又敗了這個 "Avision 行動CoCo棒 2 Wi-Fi版" 掃描棒~
整體來說效果還算可以~
不過當你資料很多~真的要有點耐心!它需要一點時間~ (老爹以為只要掃描封面~裡面的資料都會進去,我在想他應該科幻片看太多!)
還有一件事情,這個掃描棒掃過~
有些書會因為掃描產生摺痕 (等於你把展開書頁圓弧處,用尺刮過一樣)

當初我也在網路找了很久使用心得~但是內容真的不多!
大家似乎還是比較喜歡掃描器吧!
優點是很輕便~
且內建micro SD記憶卡,所以可以支援有應用的各式3C產品~不需要另外再與電腦連接。

↓ 插進micro卡,有一部分凸出外頭,但是不是很多~  

_1020150  

_1020154  

_1020153

 

↓ 以下為機器實際掃描圖檔

IMG_0083
書封掃描,不知怎搞,我常常會漏掉頭尾... ...  

IMG_0084  

↑ 常常發生前頭沒有掃到~
如果沒有垂直操作! 文字非常容易變形!

IMG_0085  

↑ 這面因為可以抵住左邊書頁,所以效果有比較好!

整體實際操作起來~坦白說和我想像有點落差!
因為和當初網路開箱文所說的不會有掃描不到、陰影問題可克服等問題~

如果希望不佔空間,小體積的朋友,工作上有用到的朋友還是可以參考!
但對於掃描畫面很要求,建議還是購買掃描器~性能比會比較穩定些!

arrow
arrow

    a62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