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較於某餅生病的慘況,某黃也不遑多讓!只能說我倆是苦情姊妹花,連生病這件事情都能撞在一起。
自從上的禮拜開始,某黃從以往的普級腸胃炎,晉升到拳擊腸胃炎!拳擊腸胃炎,顧名思義是指發作起來,就像有個拳擊手,不斷衝撞你的胃部,感覺比拉肚子還痛苦。
拉肚子會先絞痛,但跑完廁所也就沒事了。但拳擊腸胃炎則是波段性的痛擊你的胃部!從發病到現在,也已經五天了。
以某黃熱愛食物的情況來說,星期六竟然厭惡起吃東西,生理和心理的衝突還真是微妙...
事實上我是想要吃東西的(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很嘴饞...)
可是我竟然吃個幾口就想吐! 這點真的是有夠誇張。

不過這個期間我還有懷疑是不是因為筋肉拉傷?
因為上個禮拜,也就是胃痛的上午,我有協助幫忙搬一些重物!由於我的力氣太小,所以大多時間都是用腹部的力量支撐,難道這是病因???
好啦!也許我的病因也就如此!也許我真的是天生的諧星??倒是膝蓋最近不錯!沒有給我犯脾氣!或許被台大的醫師料中也說不一定???

除了固定的美語研習之外,某黃又找死報了一個畫室練習。
還特地跑去北投學,不過哩!和以前某黃學的來說!感覺還是有差別...

之前某黃學在蘆洲學的畫室,以靜物、環境來說,都算比較上乘。
畢竟老師平日在高級中學所任職講師,薪水來說比較充裕。而畫室只算是額外兼差,加上蘆洲的競爭者寥寥可數,所以報名的人數也多的嚇人。

畫室裡除了有整齊的畫具可以使用之外,悅耳的音樂可以欣賞,且中間還有幾分鐘的休息時間,讓各位看看其他學生繪畫的靜物,和你手中的有何不同?有小點心可以吃,還有麥茶可以喝。

但那老師的教法、作品來說,會覺得比較傳統,自我的創作也以靜物、臨摹居多,可以學到很好的基本"觀念"部分。
加上那老師投入教學的時間久了,有既定的人脈,因此當我還是國中生,去那邊學習時,便有感到對方的疲態。
因此要在回鍋學習?對我來說是有些矛盾的。

而這位老師教法剛好相反,沒有美美的環境(就像人家說的,學美術對環境反而不太講究...)
也沒有美麗的靜物,而且大多的學生都是各自繪畫各自的,沒有茶水、更甚至今天連音樂都不停秀逗...OTZ!
但老師教學的內容其實我還是很推崇的。

今天所學的是基本的色階和漸層!
對我來說還蠻神奇的!因為在繪畫的同時,讓我忍不住想到古早之前,游老頭不斷要求我們的學生時代,順帶想起以前作業展的素描內容。
一個石頭、一個牛奶罐。花了無數心血所繪畫出來的東西。
還得動用自動擦布機才有辦法完成...但後面那的擦布機也被我冰起來就是了。(不買自動擦布機好像還會被游老頭投以異樣眼光...)

沒想到才上了一天的課程,結論是下個禮拜老師得出國...應...應該不會捲款而逃吧???但以那位老師的經濟基礎而言,我想很難放棄教學所帶來的經濟幫助吧?(安慰式的想法)

這讓我想到嚴長壽書中談到:施作美學的創作者,如果無法用美來感動他人,而帶來自身的價值。最終只能屈服於宿命,載浮載沉,因現實無法謀生而從事老師。而教導出來的學生呢,又因為無法謀生,而又教出下一批不知道未來在哪的茫茫學子。
總之就是無止盡的無奈與輪迴。

當然藝術不一定都是那麼悲觀,端看創作者的心態。
像我現在就是以業餘興趣來經營。
像住在我對面的鄰居,放下鋼琴多年,這陣子竟然每天都會練習,有時琴藝精湛到讓我分不出來是CD還是真人...

也許之後我會貼一些作品上來,畢竟自己的設計稿牽扯到公司的商業機密問題,有時候想分享還是得考慮在三!
還是能夠自由一點比較好!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chungui945/16853150
春貴的圖文日誌給了許多人對於繪畫的想像,有空的朋友不妨一覽。

附帶一提:
最近朱銘美術館有新的展覽喔!
上次經由Discover的介紹過後,覺得還蠻有意思的!有想一同前往閱覽的!不妨一起去吧!

朱銘美術館:
http://www.juming.org.tw/opencms/juming

人之域.藝之境 2008典藏常設展
2008/04/08~2009/01/11
http://www.juming.org.tw/opencms/juming/hotNews/exhibition/exhibition_002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62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