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因為九把刀的打臉文遭網友瘋狂轉載!
所以某黃便開始追他的網誌以及噗浪!

不過都僅限於看流水帳等等散文!
目前小說還尚未嘗試。

今天看到他舊文提及新買筆電,還是貴森森的Macbook Air,沒捧上多久就先落在早餐店... ...
而後慌張有幸拾回後,又在某日落在飛機上... ...
由此可見創作者都很散仙... ... <---往自己臉上貼金!

那時候他回想更早期的他,即使面臨重要的物品遺失!也有哈哈大笑的氣慨!
反如今面臨真正真正在意的東西遺失時,整個灑脫也跟著遺失!
一直有著:如果我把東西找回,我會... ...
刀大選擇捐一萬元給社福,當然每個人面臨的時候都可以填寫自己想說的空格。

前一陣子不幸,鄙人我也給他散仙把東西落下了!
而且這次更扯是把所有家當都掛在別人的摩托車上,然後主人跑了。
這個謎團到現在我那好心鄰居還是不解,怎麼會有人把東西掛在別人的摩托車上跑走?
其實是因為最近某黃家鄰居一整個卯起來翻修!
先是四樓,然後是樓下前面一樓,最後是我們這邊一樓,目前又加上對面三樓... ...簡直就是沒完沒了!
一透早就開始魔音傳腦,砰砰的電鑽是比鬧鐘還強力的起床號!
當某黃一邊擺脫起床氣一邊要上班的時候,赫然發現我的愛車黑狗變白狗,已經整台被工地廢塵給玷污了!
所以才會先把東西借掛在別人車上,然後發生後面更多的怪事!

不過這讓我想起一個人的性格可從這種不幸的事件可以看見端倪!
某黃當時雖然焦心,但還是一面盤算裡面的有價物品!
讓我扼腕的是我才領了三千元當這個月的生活費!一下子就飛了!
還有手機、信用卡、證件等等... ...
不過那時我還是很樂觀相信我們家附近的好心鄰居,會把東西完璧歸趙,不會私吞!
另一方面則是十萬火急call老爹拿我的物品!
(因為語氣太焦躁哀號!老爹一度以為我又出車禍... ...囧)

不過每次當這種不幸的遺落事件發生,我總會想起國中的一位男同學,目前已經結婚生子,長住台中。
那時候教室發生遭小偷!
他一台很不錯的CD Player不見了!
當然後面還有很多人不見東西比如零錢等等,可當時CD Player被偷就像是現在的愛瘋不見一樣令人驚悚。
(我那時候可是打了兩個月的假日班才賺到一台... ...)
可事發時那男同學非常灑脫的和我說:沒有關係啊!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哈哈哈!
那時某黃馬上頂回去:不是花你的錢,你當然不會心痛!(他爸媽買的)
那男同學稍微思索了一下:也是啦!不過不用太悲觀啊!反正就已經不見了!
然後附贈宇宙無敵的樂觀笑臉!
這個笑臉到他結婚的時候還是一樣未減少半毫。
據說在大學時代他也算是風雲人物,虜獲不少少女的心。
我想這種樂觀和溫柔的性格應該佔不少分數。

話說回來某黃不如他!
當下當然有很多惡毒想法!
然後開始哀怨細數無腦落東西的豐功偉業。
包含手機、皮包、相機... ...等無數物品。
而後當然幸運讓我失而復得我的包包,裡面有我的皮夾、午餐、手機、信用卡、零錢... ...
但是我遺失了我的現金、還有好心情、以及落下被鄰居閒餘飯後的梗... ...
這個梗後來我老爹也拿去了,四處放送家裡有個失魂女,到處丟東西。
好啦,除了那三千元,我覺得我的面子也受創不少,因為整個過程有點離奇... ...
但是我還是沒有辦法接受當東西遺失時我可以坦然接受並無敵樂觀的心情。
不過刀大的把錢捐出去這點我應該可以考慮看看。

PS: 不過說到落下東西,就讓我想起我有位前同事以撿拾人家失物為傲。
認為就是失主一整個蠢笨才會讓他拾到。
而且是一家人都是這樣的心態,甚至會為了撿來的手機要分給誰而全家吵架... ...
真是什麼人都有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62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