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有其他人和我一樣,第一次自由行前躊躇好久!
我了解真的!

不過一直到有天看到背包客棧一篇推薦文章:
台灣三太子 / 旅行讓我更勇於追逐夢想
我突然覺得那就把機票買了再說吧!!!!

是的~ 這種亂七八糟的手法,既上次我匆忙去名古屋之後又來了一次~
我同事都快被我搞瘋了~
從請假到成行只有兩三個禮拜可以準備! 不過因為我事先已經有找好資料了! 所以稍微放心一些些! 哈哈!

首先強烈推薦如果有想要自由行當然必看:
背包客棧
這個網站其實已經風行很久了~ 不過當沒有要自由行的時候,我完全無法感受他的價值在哪!
自從啟動自由行魂之後,突然覺得這個網站好好逛啊! 我現在也常常掛在上面跟著背包友神遊旅行的照片~

小氣少年的部落格
如果你和我一樣,第一次出走京都,建議一定要來拜讀一下小氣少年的文章。
裡面資料詳細到可按圖所驥~本來我非常擔心從日本回國入關、京都亂七八糟電車、巴士的問題,但是看完之後有種豁然開朗的FU~
如果不OK的話~ 再來用破英文and破日文吧! → 據說當地有很多台灣人,所以可以稍微放心一些些?

兩片葉的落葉
如果你和我一樣愛吃但是懶的研究~ 京阪食物MAP,一定要參見一下!
老實說我這次的行程,完全都由吃規劃!
所以走的是人類本能路線! 有食物,再來研究動力與方向!
如果喜歡美食,看這個準沒錯~

再來免不了要介紹一下工具書的部分,上個月去敦南誠品研究了好久,買了幾本自由行書籍,好險沒有踩到雷啊!
(大雷詳見 / 小氣少年的部落格,超不推薦的地雷書)

第一本
image-2  
京都自助超簡單 / 小氣少年文‧攝影 / 華成出版
內容由行前、訂票、訂房、出境、入境、巴士、電鐵、旅遊區、美食詳實記載,算是必備物品,建議可搭載網站一同服用。
推薦指數:★★★★★


第二本
image-4  
出發!日本自助旅行 (一看就懂旅遊圖解) / 城邦媒體出版
主要講解東京、大阪、京都自由行的基本問題,Step by Step圖文講解。
內容有很多和小氣少年的網站有所重複~
從行前準備、護照辦理、機場巴士、日本入國紀錄、到後續月台買票等,比起一般旅遊書花更多圖文講解。
但是單點的精細度還是沒有小氣少年來的多,如果你第一次出國,想了更多,想買本大圖解心安的初心者旅遊書,可以參考看看喔!
(因為這本書是同時介紹很多熱門日本自助景點,所以沒有辦法很深入~ 只能當輔助工具書喔!)
推薦指數:★★★☆☆

第三本
image-1  
京阪神完全指南 12'~13'版 / 行遍天下出版
因為還是有安排去大阪血拼一天的行程~ 所以就又加買這本必備品~
每一個區域景點前面都有一個地圖提供參考,但是當我對照Google MAP and 小氣少年地圖時,會發現如果是書裡沒有談及的景點,地圖便會自動略過~
害我現對大阪的地圖還是有種陌生的感覺... ...
昨晚我要查黑門市場,翻遍了全書都沒有看到... ...
不過這本書有一點我真的大推!!!! 衝著這頁來說都算是物超所值,P169的京阪神全區電車圖,這個查地鐵超級方便! 一目了然!  
終於不用拿各種版本對來對去囉!!!! 這頁最近我查的很兇! 非常好用! (But 他有把宇治那區略過! 所以還是要注意一下,如果是查大站沒什麼問題。)

P1000977

推薦指數:★★★★☆ (有一顆星純粹是因為京阪神全書電車圖加上的!)

第四本
image-3  
京都大步帖‧好愜意散步地圖 41選
如果你是和我一樣想要慢慢走不趕的話,可以考慮這本,其實我當初也想買宇治散步,但是他已經是粉久之前的版本了~
(雖然宇治這個地方據說沒什麼變~ 不過太老的版本讓我比較躊躇一點。)
裡面記載詳盡的京都街道圖、公車路線圖、散策地圖(含括店家圖示)
很適合我這種用店家認路的旅人→ 不過風險也很大,萬一換店家了 or 碰到連鎖店就糗了~
這本書也是我安排行程(吃食) 的好物!

推薦指數:★★★★★

以上~ 提供想找京都資料的朋友們參考囉!

arrow
arrow

    a62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