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30_1
不能免俗今天是一篇抱怨文~
前陣子入手了多款耳機,本想慢慢來說心得。
果然有問題的比較容易有寫文的衝動... ...

由於工作的關係,所以現上班唯一的娛樂就是聽音樂。但是長時間使用我又不敢聽藍牙。
前陣子有報告說長時間聽藍牙耳機可能會有致癌的危機~
報導點我
如果如果可以,我想還是盡可能減少有害因子。
這才想改選有線耳機~
可到櫃位一見,沒想到都已經是藍牙為主的時代。
想認真想找一款滿意的有線耳機還挺難~

剛好去年8月三創有活動,加上又是AKG的愛好者。
所以就順便入手這款耳掛式耳機~
首先我非常不推薦會常常反覆穿戴的人使用。像上班族就不適合。
n30

原因是我們不像純聽耳機的通勤族或者運動族~是在一段長時間單純的配掛。而是短時間不定時穿脫。
所以難免會動到該耳機的耳掛處。
但是這個材料非常的柔弱,根本禁不起長時間頻繁穿戴使用
假設一天上廁所午休或者與同事討論等5次穿脫(我已經少算很多了)一週就有25次~一個月就有100次~
之前沒想到線圈這麼脆弱,所以就很豪邁的使用,結果三個月後線圈處就起了奇怪的皺摺。(送回時忘了拍照)
詢問經銷處說是我自己使用的問題,因為使用不當讓線圈扭曲引起皺摺~
但是我根本沒有扭過線圈。經銷處還說他們門市的耳機讓消費者試用那麼多次,也沒有發生類似的情況。

但我覺得很疑問:
第一:現消費者都以藍牙為大宗,怎麼會有很多消費者選擇有線,還是耳掛式小眾耳機試聽?而且次數會像我這樣頻繁嗎?
第二:在門市我有示範平常的使用方式,櫃哥也沒說有什麼問題。等到詢問皺摺才說我使用有問題,扭到線... ...根本就是互相矛盾。

後來經過一番波折,聽到很多很奇怪的理由想解釋,代理商甚至說等到我耳機有問題故障再詢問這種莫名其妙的回答後~最終還是同意換新。
(保固不能問,要消費者等過保再問並收錢嗎?)

這次換新,我就把N30當寶貝使用~每一次配戴都小心翼翼,因為代理商說如果又發生耳掛皺摺,他們不可能再換耳機給我~
結果不到3個月,我又迎來了新的小皺摺(但不是之前那麼嚴重)
可想而知之後一定會又迎來大皺摺,越來越凸起... ... (下圖紅圈處)

0614
現在我可以嚴正質疑是該產品的設計問題,AKG耳掛根本就沒有考慮到材質與耐受性。
耳機掛上時,使用者一定會用手把耳掛處順上耳骨後方。
 

n30_2
然而長時間使用後,該地方就會因線圈扭動造成突起,而且會越來越嚴重。
(況且耳機本身就有個可轉動帶動線圈的設計,上圖箭頭處,為什麼要求消費者不能轉?)

短期內皺摺雖不會影響耳機音樂播放,只有影響美觀,但是長時間真的很難說~
我真心覺得這個設計本身就有問題。

0614_1

如上圖,會產生問題就是發生在掛耳處,消費者調整線圈時,難免會動到~
然後長時間反覆使用就是會產生皺摺~

既然是耳掛,配戴時本來就會調整,怎麼會反過來要求消費者不能動到線圈,不然會產生問題... ... ?????
我之前用過其他品牌從沒碰過... ...

雖然AKG的音質還是很優秀~但此款耳掛我真的非常不推~
要買該系列的消費者請三思!
就算有活動也不值得購買... ...

arrow
arrow

    a62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