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較於老爺的行動力,我想我只能用龜速來形容,他老人家不知道已經用挖答西know看了多少片子去了,而我還是龜速的思考投影機該不該買...數位相機該不該買等等...

這話應該得從4/30號開始說起,當晚弄完一些瑣事,覷了點空閒,心想把之前想看的店觀察一下好了,就從公司慢慢朝捷運芝山站騎車出發,準備一窺頂頂大名的雅虎拍賣大手“驊陽“一店...
說該店頂頂大名,一點也不為過,只待我停妥機車,朝那燈火通明的招牌走去,就看到店頭門口人影竄動!一進去馬上就有熱情的男聲招呼:你好,需要什麼?
舉目望去,發現至少有八組人馬人手一機正在試著相機!(驊陽有名不僅是網拍的人氣王!還幫過雅虎拍賣上過鏡頭做廣告!算是相機業界裡的奇筢)

店員:需要什麼?
某黃:耶...我是新手,想找一台輕便的單眼相機!
店員:預算到哪?
某黃:兩到三萬~
這時店家就搬出了NIKON D60的水貨讓我就近觀賞!
當下看到這麼大貓的單眼!著實嚇了一跳!總覺得帶出去實在不怎麼方便,且單眼怎看都挺嬌貴的樣子!當初會買u720也是因對方標榜耐操!耐撞擊而購買!
而後稍微問了一下價格,還蠻語焉不詳的!說買好加配件約三萬有找這樣!
雖然以單眼來看重量真的很可親!而且把手的舒適感真的不是蓋的!但礙於價格,我還是回家思考一下!

其中去驊陽的插曲是,對方真可算是一間很專業的“數位相機“販售公司~雖然我可以感覺到店長極盡的想到和客人表達親切!
但可能是因為人多,也可能是因為他們服務以攝影知識初級以上的客群為主,所以整個購買的流程下來,我並不會覺得有如網路說得這麼美好!
感覺就像去光華差不多!粗略報個價格給你,要買與否看客倌為主,當你還無法消化所得知的訊息,店員已經忙著去招呼其他的人!根本沒空理你!
比虛擬網路好的地方,就只有你可以碰觸到相機,僅此而已!

☆ ☆ ☆ ☆ ☆ ☆ ☆ ☆ ☆ ☆ ☆ ☆ ☆ ☆ ☆ ☆ ☆ ☆ ☆ ☆

之前G9入手的記憶猶新!開箱的照片我仍然留著!
依我的使用習慣!G9機皇不啻是屬於我的上上之選!
可我還是有辦法挑到毛病!

那天餅乾問我:美觀和實用!你會選哪樣!
雖然當下我回了實用二字!但不可否認!不美觀的確在我內心產生小小的裂痕!G9真的不是很美!況且也很沈...
最重要的是不好握!

當然~網路是無遠弗屆的!古語說:有法便有破!
這當然可以買Grip來化解!
如圖所示:就是那閃亮亮凸起的人工把手...



喔喔!你覺得只是這點讓我不選機皇嗎?!太天真了小民!(天音:演什麼演?!很愛演!我看你是被老爺附身!)
的確!若只是外觀我便無法接受,說來也太牽強了!其實最令我沒有辦法接受的是G9試拍時黯淡的色感!
不知道是否是我操作有誤!因此整個試拍出來的照片,實在是不打動人心!

不管是某餅的Canon Digital IXUS 800! 亦或是那天我手上的G9!
看起來是很符合原色沒錯!但就是那黯淡令我卻步!
總覺得顏色就是少一味!可不管是Olympus or Nikon都沒有出我想要的入門單眼機!要麻就是CF卡!(實在不喜歡他的復古大塊...)
要麻就是要使用3號電池四顆!(之前使用過柯達已經受夠了不蓄電的痛苦了!因此不考慮!)

所以怎麼挑又看回Nikon D60!
的確!不管是單眼入門者!或者後續突然樂透上身想加買鏡頭都是不錯的選擇!
問題是我會願意扛著大傢伙出門嗎?這點我很懷疑!看看被我冰到鏡頭發霉的Canon EOS300就知道!
實在是很沒有力氣去呵護容易長霉的單眼...



但話說回來!如果此回買了Canon G9,我想我使用數位的里程碑又向前跨進了一步!
買過東森瑕疵機 KODAK LS433、在板橋遠百被摸走的NIKON S1、至今手上的Olympus u720...後面會是哪一台哩?!
每次苦惱的我詢問老爺!碰到的就是自個找死的回答!

某黃:真苦惱!好想買!
老爺:買啊!買啊!買買買!台灣的經濟就是靠我們振興發展!
某黃:...
總之問了也是白問!但我好懷念D60的美妙手感哪?!
裝了G9的Grip,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突然掉下來!有驚驚怕怕的錯覺!

不過NIKON找木村來拍還不賴!單眼到他手上感覺好小巧!現只要在某黃想買的情人模式之下!怎麼看都覺得D60好可愛啊!!昏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62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