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了好多的草稿!到底先要採用哪一個啊?
這時候就會很佩服一些部落格大手,可以天天更新網誌,像我這樣漫不經心的作法,想要天天寫似乎是有點困難!開頭和結尾已經是兩樣東西!更甚者有時連開頭都寫不出來...

因為腳傷的關係,所以已經暫停健身房的活動,目前所有的基調都是以散步為主!因為連膝蓋退化都可以嘗試使用散步復健,因此應該是沒有什麼問題啦!
上個星期因為鳳凰的關係,讓某黃偷得颱風假,然後加上一天的病假!等於上禮拜只上了三天班!
也不完全算是好事情,因後來竟被大醫院的醫師整個半死!
一個說沒救了!一個說好得很!到底是怎樣啊??

既然說到這,難免嘮叨一下!可以的話,不管是做任何的檢查,絕對不要單獨針對一間醫院,最好是多找幾間確認,比較可以客觀了解病情,這算是我最近的切身之痛啦!

今年過了一半!等八月中秋一過!一下子就探到年底!
年初許的願望!可完成的卻很少!
有種方法叫筆記本實踐法!意指把你所想的寫在本子裡頭,然後一一的實踐避免人的惰性以及遺忘!不過我還沒有勇氣開始!

只有小學了一下英文!
原先是日文的...
因以前公司走的時歐式風格,工作一點也派不上用場。加上大頭天天對我洗腦,不斷闡述英文的美妙。

等到某黃下定決心之後,現在接的設計稿卻大多都需要日文輸入?囧!
光是一堆日文小字,EX: ツァ就搞的我一頭霧水。還得抓著表看了老半天研究羅馬拼音。

既然說到這邊,就順便來打一下最近上課的心得。
我不知道其他人的情況是怎樣,但想業餘進修,最好的情況還是選擇自己能接受的環境、教學方式、需求,然後試上,順便看環境會比較客觀。

平平都是美語,還分托福、全民英檢、會話、商用英文等等
光知識家上面就一大堆補習班打手,要分辨哪間比較好還真難。
所以我都先去拍賣找人家上剩下的,且最好以一期為一個單位!不然一本書只上80%,後面沒有辦法完成也是很窘,只得自習完成剩下的20%。

還有先去參考別人的問與答,EX:可否請假或者延期?是否有書籍?轉讓費誰出等等!台北縣分校轉台北市分校堂數是否有減少等等。

之後便可按照等級先排課。
某黃上的是熱門的士林分校,當初很快就排到課程,而且也是從初階開始上,我可不想一進教室就得對著阿豆仔秀英文,這樣做我可能會一夕白髮!(據我所知好像有很多人也是這樣想!XD)

從初級開始上,其實很OK!因為你會看到久違的文法。一邊學著,總讓我忍不住想到國中時候老師畫黑板的情況,什麼所有格、代名詞、過去分詞不啦不啦等等。
不知是現在腦袋發育比較完整,所以比較能夠了解?
想當初老師在教的時候,我完全呈現空白的狀態!

就環境來說,大衛開口說的機會很多,無論是多麼基本的句型與對話,老師都會讓所有的學生說一遍,既有補充課外教材、也有說明隱藏在書籍上的文法,這點我還蠻推崇的。
但是單字要自己回家背喔!這點比較難以控管!

不過有一件令某黃困擾的就是,一旦安排課程,就等於每週的上課時間都卡死!
像我之前本來很想參加星巴克的美學講座、以及後面圓頂市集的料理課程,都因為卡在星期三而胎死腹中。


http://www.lamarche.com.tw/news.php?sn=309
八月底的世界乳酪之旅,我就好想參加啊!!!泣ing.

或許你會想請假就可以了,不過每次的基礎課程真的都很緊湊!班上有個女生一請假,回來馬上空了兩個章節。

既然少了乳酪,我便開始想東想西。
之前在復興以及國中時期的畫室就有學了一些!但都屬於皮毛!
看完了畢沙羅的畫展之後,突然很想再開始練習。有一部分也是受到Cindy的影響啦!

試上一小堂課後,對於那個老師,應該覺得我很怪咖吧!既不是升學,也不是工作所需!
(小小聲的說:雖然對方說也有教設計,但我真的有點怕怕的,很怕被教之後,反而不會...)
不過一次要繳六千元!真的好心痛那!掙扎ing.

課程一不小心越排越多!真希望拍賣能夠爭氣一點!貼補一些回來!(十字)

延伸閱讀:

圓頂市集
http://www.lamarche.com.tw/

大衛美語
http://www.david.com.tw/ne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62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