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細心指數一向不怎麼樣,餅乾老是說我比他細心!這點有待確認!比較貼近事實的說法應該是我倆半斤八兩!

星座運勢推測這個禮拜是魔羯座事業運最為強盛的一週,本來某黃是喜悅的,一直到了工作源源不絕無法完成才感到有點厭倦,所幸比較麻煩又特急的件,已在上個禮拜已經完成了許多,之後只要按照自己的腳步慢慢完成就好了,可喜可賀!

但在這個當中,我總忍不住思考許多,有關於"完成"這件事的思考。
何飛鵬曾經說過:做的快,還得做的好。
這是有個排序在的:做的快又好是首先條件。再者是做的慢卻能夠確實完成,最下策則是勉強完成了,卻出了差錯。
一旦出了差錯,補救往往比完成來的更為費時,因此考量到效率,最優先的考量是確實的完成他。

可常理是,最常操做的事件上,我們常常更為輕忽,總認為做了許多次,不會有問題產生。最後往往會發生一些基本的錯誤!
原因可追溯至沒有把基本確實的步奏給完成。

到大頭這邊上班以來,其實某黃陸陸續續出現了很多很可笑的錯誤。之前因為有校稿的角色存在,因此某黃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完成他。但現在公司人手緊迫,變成從零到完成都得要靠自己,不得不回歸最為基本面的態度。
本來無法平衡出錯是我的責任,直到看了壽司的書才發現,還有人用校對20次來反覆確認,作為對工作的基本與尊重,某黃卻無法把校對放在心上。

當然!很多時候,做稿者本身容易產生盲點,本來以為是我個人的問題,直至巧遇以前共識過的廠商,才語重心長道出:之後接替妳的美編,做事情還不錯,但校對老是會出問題。不過我們就細心一點啦!很奇怪的是排版出身的工作人員反而沒有這類的問題。但排版就沒有辦法設計啊,哈哈哈。

這點我也覺得很疑問,因為我之前曾經和一位排版出身的小姐共事過,一樣的工作,我完成和他完成,出錯的數量就是有差,她可能只有三處,且校對只要兩次即可發稿,某黃卻常常需要一來一往個沒完... ...。

之前的老闆告訴我得確實的讓客人校稿,以免出現問題無法釐清責任。
前任廠商卻用行動告訴我,一個好的服務應該讓客人省去麻煩與困擾。

現在大頭的設計稿又很頻繁,如何在工作上找到解決事情的平衡點,還真的是有點困擾!
希望之後的印刷稿都能平平順順,不要再產生問題了。上個禮拜某黃光花時間搞刀模線,就昏頭轉向。
已經有刀模樣的稿件,要精準扣除紙的厚度,又得讓貼近商品的尺寸,反覆驗證的工,就夠讓我頭大了,何況憑空想像的刀模呢?
可惜的是白忙一場,看來想要研究刀模,某黃還得額外再多費一些功夫才行。
刀模好難啊!泣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62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