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研究京都自由行研究到眼睛托窗~
也很驚訝自由行的資料眾多,稍微爬文一下,竟然可以花費掉那麼多的時間,比趕稿時時間流逝還恐怖。
常常一抬頭發現三~四小時就過去了。
假日也是,一回神,已經半夜兩三點了... ...

去年2011名古屋之旅時,適逢日本關東大地震,因此有個很划算的機會能出國遊玩。(好啦~ 我們超有勇氣的!)
也開啟人生的第一次半自由行。
那次的經驗很有趣。也發生很多的插曲。(包含第一次見識日本歐吉桑的熱情,穿梭日本街道血拼,看著不懂的菜單苦惱點菜,用著亂七八糟的日文和當地人溝通,最妙的大概是飯店的枕頭事件吧~ XD)
因為有導遊的關係,即使是偷懶沒做功課也不要緊,只要帶著護照、行李、錢就可以馬上出發! (去年真的是馬上請假,二週過後就出國了~)
不過當時走是地下街榮町區塊,去的其他地方動線非常單純。可以說不用動什麼大腦。不過某黃也還是迷路了~ 等熟悉路況也差不多要回台灣... ...
↑ 因為這個原因,我同事堅持不鼓勵我自由行~他說我是路痴~一定會浪費很多時間再迷路。不過路痴還是決定拼了~哈哈!

這次想走的京都,是以前除了北海道、合掌屋之外我特別想去的地方。
雖然這幾年曼谷、韓國非常盛行,旅費也相對優惠,但某黃還是對日本情有獨鍾。
決定前還問了朋友去日本三次會不會很瘋狂?! 因為我除了上海以外,根本沒去其他地方。
等到細系研究起景點才發現,京版神根本就沒有辦法一趟就解決的啊!!!(所以說未來還會有續集就是了!)

找了幾間熱門旅行社 (大興、可樂、五福、東南、大榮、喜鴻、雄獅... ...) 發現也沒有純規劃京都的行程 (大概是純走神社會太無聊~)
偏偏某黃對神戶和環球影城又興致缺缺~如果搭配套裝,自己出發飯店加成又太貴了~
好不容易湊到便宜的機+酒,因此心一橫就決定出發了~
把人生第一次的背包客獻給京都~~~ 嘿嘿嘿!

PS:原本想嘗試賞楓~不過看機票and飯店似乎會相當瘋狂~ 令某黃想起武陵、淡水賞花人擠人的狀況~ 所以暫時先打退堂鼓~
暫不安排祭典、櫻花、秋楓,等於這一次先去試試水溫囉!

之後如果有空的話我也會把整理的資料key上~
算是一個紀錄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 自由行 自助旅遊
    全站熱搜

    a62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