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b3db8082d54241d593db9cd55a1e65e
前一陣子無意間滑博客來發現了一個神奇的產品,號稱可以免戴耳塞,免開白噪音,就可以達到隔音效果讓我驚為天人~
原本我就有一台Bose的遮罩睡眠耳塞
但他的缺點是配戴還是會有悶熱與異物感,有時候還會從睡夢中脫落~
一般會用的場合只在上班時的午睡時間與出國有室友時隔音使用。

前一陣子和家人的上班作息時間錯開,姪子們上課會比我早一個小時起床~
每天歡快的蹦跳與開心的聲響讓我有點無言~
所以發現有這個產品很是開心,但是價錢不斐就讓人糾結一下。可魂縈夢牽(?)一陣子的我還是買了~
結論是有夢最美...希望相隨~
單就隔音效果此產品發揮真的十分十分有限~(很重要所以講兩次)
甚至可以說差別不大

有買過隔音窗的人都知道~
真正可以隔音的原理是將空氣阻隔,達到氣密影響音波傳導~
所以隔音窗才會有讓人有感的隔音效果~
當然我也不會妄想有一個枕頭罩會有氣密(那人要怎麼呼吸?)
而是這個枕頭罩開口就這麽大,縱使號稱有用隔音材製作,但是聲音就是會從開口傳導進去~
因此對於它號稱可以隔音的效果持保留態度。效果真的不大... ...
可能一道隔音窗,一扇隔音門才有真正隔音(降低噪音)~
儘管此產品不斷強調吸音效果,事實上在睡覺的過程中感受還是非常有限~
更不要說你旁邊的人打呼啦、磨牙啦~真的非常無感... ...
它真的就只是個枕頭罩... ...
而且搞笑的是在翻動時,還會不小心弄到精心設計的隔音材,發出窸窸窣窣的聲響... ...不僅沒有隔音~
本身還會產生噪音... ...真的是很好笑~

但是這產品就一點優點都沒有嗎?
我覺得如果是有睡眠障礙者~
可能在設計的“閉塞安心感”上~真的有那麼一點~
一來它或多或少有遮光效果,然後頭放在洞穴裡,就會有種莫名的安全感~
好像營造一個還不錯的睡眠環境。
也讓使用者比較不會被室內光源影響。

Anyway~如果有睡眠障礙,想要靠物理改善心里因素的睡眠,或許可以參考。
如果是和我一樣妄想可以隔音改善睡眠?事實上真的覺得沒有多少效果,以上提供大家參考囉。

PS: 此罩的寬度略小,所以如果枕頭是比較寬的放進去也會讓舒棉罩變扁,所以壓迫感就會比較明顯。
這點看人,或許有些人喜歡更強烈的閉塞感也說不定?
我自己則是擔心天天一直撐寬,不知道此罩會不會有變形的問題????I

arrow
arrow

    a62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