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和老媽閒聊,才知道工作上,我有好多禁忌...

比如我不喜歡到處趴趴走的工作,如果是有車坐,有捷運還算OK~如果要自己騎車,我就一百個懶..

又比如說我不喜歡做小手工,不知道是否天性使然,對於小東西我一整個沒有耐心!想當初這樣的我還可以在老爺的領導下做了三年的陳列真的是有夠神奇...
(不過現在想想老爺也挺寵我的,之後也就順我的心願,沒有讓我碰陳列的東西了...不過當時的一些回憶,到現在還是印象深刻哪!)
再比如對於現在非週休二日的工作,我也會覺得一整個不呷意。並非我沒有做過隔週休,而是不太喜歡大家都說明天可以休息之時,你明天卻得上班的那種感覺!
因此對於服務業,我想我應該一輩子都不可能選擇成為正職吧!
(況且某黃我的脾氣也不是很好啦!哈哈)

歸咎上述幾點,對於我現在的工作就非常滿意。
可以發揮所長,又有開發空間。同事們相處愉快!這真的很難得啦!

但是對於人性上面的禁忌呢!我發覺更是多不勝數...

比如說我很討厭耍心機類型。
耍心機就可以分雙面人,在你面前大肆達閥某人,私底下卻也不停誹謗自己 or 挑起鬥爭之類... (或者熱愛討好上司的馬屁精,私底下才又和員工訴說公司的不是...)

再比如說不守信用,對於現在上班族來說,每個人的休假時間都是很珍貴的!
像某黃從開工之後就每天加班,一直到昨天... ...也因此每天都過的好快速~ 感覺比在前公司還充實!

但如果因為一些不是理由的藉口而臨時被放鴿子,這真的很令人抓狂~
以某黃來說會覺得,那這樣當初就自己安排時間就好了!而必約你。更何況沒有提早說沒辦法去的人,更是下下之舉。
會讓人覺得一整個裝肖尾。

我不是沒有辦法一個人安排活動,只是沒有辦法接受已經排好的行程,被奇怪的理由打亂了這樣~ (從這裡就可以看出摩羯座有多麼難搞和龜毛)

再來就是觸碰隱私的部分。
從以前我就不太欣賞那種黏TT的情侶黨。總覺得這種事情應該是高中 or 大學生才會發生的事情。
某黃喜歡彼此保留一些空間,這樣就算發生事情,也好有個緩衝!
而看對方手機、MSN、部落格、日記等,更是我覺得莫名其妙的事情。
就像秘密一樣,如果我想讓你知道,就會和你傾訴。
如果選擇沉默,那一定就是有所理由。

有人聽到秘密就像狗仔一般,所有的嗅覺完全張開,恨不得可把秘密這件事情盡收眼底。
像某黃會覺得,如果對方想說,那就來! 如果對方選擇不說,那一定是人家有隱私不想那人知道。(反而這樣做就聽到更多秘密... 真奇妙~)

或許你會說:可是朋友之間不該有秘密兩個字啊。
可是連老夫老妻都會互相各藏私房錢。會有這個舉措並不會代表雙方感情不好。

而是隱私和空間部分。
有時候鬆一點真的會讓彼此有個喘息的機會。
像我老弟的前段感情,就是因為這點而分手的~

我弟的女朋友如此死心蹋地愛他,最後還是分開了~

如果你真的像我前同事那種,什麼事情都不放心,會偷看對方手機。會偷聞對方衣服香水味,會檢查有沒有不是自己的長髮遺漏在男友身上,
那請你在真的有所證據,再行曝光自己的行為。

如果看了不開心 or 為了一些雞毛蒜皮事情吵架,不是很蠢嗎?
等於拿石頭打自己的腳一樣。

像我之前在前任公司,裝傻的事情就被老爺訓練的很好。
從來就不多嘴~

結論是要做,就麻煩做的高明一些。
不要弄的全身腥臭...

未免既得不償失,又顯得蠢笨,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62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